大众因尾气门节约开支 暂停在印推出MQB平台新车

2016-08-18 09:09:00来源:环球网作者: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16日报道,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柴油车尾气排放丑闻沉重打击了其销售业绩以及品牌形象,总部决定未来十年在全球范围内开支紧缩90亿美元开支,鉴于此大众暂缓在印度推出基于MQB平台的新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已经开始研发基于MQB平台的Vento轿车和Polo,并定于2018-19年在印度推出这两款车型。大众此举是为了使其印度车型与全球产品阵容看齐,但是这需要在产品以及改进工厂车间和固定配置方面大量投资,预计超过5亿美元。然而现在,大众已经开始提升现有PQ25的体系架构(大众内部将其称为PQ26),预计在2018-2019年推出这新一代Polo以及Vento车型,而且公司尝试同时推出小型SUV。这些汽车将配置新一代1.0L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称为MQ100。

  大众印度总经理安德里亚斯·洛尔曼说:“大众集团总部曾经决定要把最新的科技推广至全球,但是现在公司正在重新考虑。MQB 平台对印度市场是否是更好的方案,或者我们是否能有更好的办法来满足本地所有客户的需要?我们正在对此进行讨论调查,所以我们现在的讨论中心是改进PQ25,它可能与MQB融合,也可能是混合动力。”PQ 26是中短期的一个措施,公司将保持同样的体系结构,但是将彻底检查其电气系统的连接性能,而从顾客的角度来说,他们会关注最终产品是否还是真正的德国制造。

  MQB平台对大众印度至关重要,因为可以实现零部件的共享,这将帮助新产品更快地进入市场,同时还可以降低成本。尽管基于MQB平台的小型车计划遭搁置,但基于该平台的较大型车辆已进入印度市场,比如斯柯达明锐、斯科速派以及奥迪A3等。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