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停车费将不再收现金

2016-08-19 10:29:00来源:新华社作者:邵琨

  记者近日从济南市有关部门获悉,从9月1日起,济南市区道路停车位的停车费将全部通过线上电子支付实现,不再收取现金。

  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济南停车”APP等线上方式支付停车费,可以现场手机扫码即时支付,也可以离开后24小时内再支付,也可在线上为他人代缴。

  目前,济南市历下、历城、槐荫、天桥、市中、长清六区以及高新管委会有168条道路设有13870个停车泊位,且已经全部编号,并纳入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管理。

  从8月16日至8月31日,是电子支付试用阶段。在此期间,现金缴费与电子支付方式并用。9月1日起,济南市道路停车收费将不再收取现金,正式进入电子支付时代。

  道路停车收费员将转变为道路停车管理员,不再负责收取停车费,只承担道路停车取证、提供停车引导服务及维护周边的停车秩序等职责。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