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查获三名酒司机 全是侥幸心理惹的祸

2016-08-23 09:12: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为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月10日晚,济南交警支队历城大队工北中队在白菜路设置检查点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

  20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被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酒精检测棒刚伸过去,就闪了起来并提示有喝酒的嫌疑。男子称自己就喝了一瓶啤酒。随后,民警用酒安测试仪进行检查,该男子吹出的数值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他说自己是在前面的周靳郭吃的饭,也没敢多喝,就喝了一瓶啤酒。当民警问他对测试结果有异议吗,他沉默了好久,说能不能再吹一遍。民警反复询问,最后他还是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没出十分钟,又一名酒司机被民警查下。这名酒司机也是喝了一瓶啤酒,说自己的家和吃饭的地方离的很近,觉就这几步路没事,就喝了点。民警用酒安测试仪一检测,27mg/100ml。面对检测结果,该男子说自己的朋友之前提醒过他,但他没有在意,没想到被带了个正着。

  而在20点48分,一名被查下的酒司机声称是因为自己吃的蛋黄派,民警再次询问时,才承认自己在家里喝了一杯啤酒,这是要去接人。当酒精检测结果出来,检测的数值高达7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当民警对他的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他竟然是2014年10月16日考出的驾照,也就是说现在还是实习期中。男子说当时车上也有会开车的人,但是他觉得就这几步路,来回换太麻烦,便自己亲自上阵。

  短短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查获了三名酒司机。酒驾猛于虎,请大家不要酒后驾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