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秋季开学交通预警 部分路段明日或严重拥堵

2016-08-31 09:31:00来源:济南日报(济南)作者:

  明天是全市中小学校集中报到日。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除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为9月5日开学外)将迎来新的学期。今天,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交管大数据分析,发布交通管理预警提示。

  通过对比2014年、2015年开学首周及前一周的交通事故警情变化情况,交警部门发现,每天7至9时、16至18时会形成较为明显的早晚高峰时段。通过对2015年秋季开学首周及前一周的早晚高峰流量进行比对分析,开学当日的早高峰时段的交通流量同比上升30%左右。受此影响,预计2016年开学首周的交通警情环比开学前一周将上升15%左右。

  市内各区开学日交通预警

  历下区

  受各学校开学影响,经十路、旅游路、环山路、经十一路周边将出现高峰提前和延时的情况;其他道路如燕子山路、文化东路、窑头路、浆水泉路、泺文路将会出现短时间非高峰期压车现象。

  目前,历下辖区的施工道路大部分已经完工,旅游路、马鞍山路、浆水泉路均能在开学前完成正常通车;二环东路、经十一路、奥体西路道路施工还将持续较长时间。

  市中区

  开学首日,辖区内主干道纬二路、经七路、经十路拥堵现象将比较明显,学校周边的纬一路、民生大街、经八路、经四路、经五路、经六路交通压力较大。由于建设路半封闭施工,英雄山路、阳光新路交通压力较大,玉函路施工导致舜耕路交通压力较大。

  槐荫区

  阳光新路施工结束已经通车,经六路施工于9月1日前完工,恢复通车。经七路两边有经七路一小、建设厅幼儿园、二十中,估计交通流量将较大;纬十二路刚刚改造提升,影响不大。

  天桥区

  师范路沿线有多所学校,预计早高峰的拥堵现象会比较严重。除此之外,堤口路长途客运中心到无影山路口一段,以及无影山东路一线也会由于沿线学校开学而造成较大的通行压力。

  历城区

  开学后,受道路施工的影响,预计辖区工业北路、二环东路、山大北路等交通主干道以及洪楼西路、洪楼北路、学府路等社区分支道路交通流量在早晚放学阶段都会趋于饱和状态。受此影响,早高峰也会提前到来,与假期8:00左右的早高峰相比至少提前半小时以上。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