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预计中秋假期将有流量高峰 建议选择绿色出行

2016-09-14 09:4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13日晚上8点,经十路依旧大堵车,从奥体中心向西一直堵到历山路,燕山立交桥以东拥堵尤其严重。据分析,除了中秋节临近的缘故,工业北路等道路禁行,将大批车辆逼到了经十路也是重要因素。

  济南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9月15日中秋节当天,选择市区内购物、走亲访友的市民将明显增多,商圈和景区周边将出现流量高峰,但整体交通流量相比节前会有明显回落。

  根据经验,未来三天,城区内易发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泉城路、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路段,部分路段从早上7点左右即进入饱和状态,全天基本没有交通平峰。此外,受市民集中购物影响,建设路(海鲜市场)、全福立交桥(水产、肉类市场)、八里桥(水果、茶叶市场)、七里堡(蔬菜、茶叶市场)等大型批发市场周边路段交通流量相对集中。

  9月15日,在大明湖景区周边的明湖北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易拥堵,流量高峰集中在10:00-20:00。千佛山景区周边的舜耕路、环山路、经十一路也容易拥堵。

  南部山区也将迎来流量高峰。交警建议从市区去南部山区尽量绕开英雄山路和玉函路,从历下、历城、槐荫、天桥、高新等区前往南部山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