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秋假期最全避堵攻略出炉!这20个路口路段要注意

2016-09-14 09:55: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9月13日,市交警支队结合历史交管数据,针对节假日交通流量节点及易发拥堵点段进行分析研判,发布交通管理预警。

  预计今天将迎来交通参与者出行高峰,上午8至11时、下午15至20时将成为流量、警情的高发时段。9月15日中秋节当日,市民选择市区内购物、走亲访友的将明显增多,但整体交通流量比节前将明显回落。

  泉城路、趵突泉、大明湖、动物园、千佛山、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市区重点“商圈”“景区”“站区”周边路段将是常规节假日流量高发区域。受市 民节前集中购物影响,建设路(海鲜市场)、全福立交桥(水产、肉类市场)、八里桥(水果、茶叶市场)、七里堡(蔬菜、茶叶市场)等大型批发市场周边路段交 通流量相对集中。

  这20个路口路段要注意

  中秋假期,市民走亲访友、游玩出行等交通活动频繁,交通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市交警支队梳理出市区20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路段和路口,提醒市民注意假期出行安全。

  ●历下区:千佛山南路东段大坡、凤岐路全线

  ●市中区:玉函路舜玉路路口、经四路与顺河西街路口向北200米开口处、纬二路八一立交桥下、经七纬一路口南侧道路中央花坛开口处、郎茂山路建设路路口至九曲路口

  ●天桥区:清河北路水屯桥路口、清河北路历黄桥路口、明湖西路济安路口

  ●高新区:世纪大道高家庄村口、世纪大道西徐马村口、世纪大道东徐马村口、舜华北路康虹路北侧、颖秀路康虹路路口至舜华东路路口、工业南路颖秀路路口、飞跃大道春秀路路口

  ●高速公路:顺河高架路北园立交南侧、G2001绕城高速62公里+12米处铁路道桥处、G2001绕城高速71公里+473米处铁路道桥处。

  公交线路加密班次

  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中秋小长假期间火车站和汽车站、商场及旅游景点周边将迎来大量客流,济南公交多条线路将通过开通区间车、加密班次等方式,缓解客流高峰。

  据悉,小长假期间,途经千佛山、英雄山等景点的62路将适时开通公交姚家车场至英雄山风景区区间车。同时,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7时,62路、70路、79路以及途经火车站的18路、途经汽车站的69路将增加5%班次,以方便市民出行。

  高速公路假期不免费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15日至17日,高速公路将按照正常时段收取高速通行费。根据近年来中秋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等信 息,交警部门预计,今年中秋假期不会发生大范围拥堵,但部分时段缓行将不可避免。预计今年省内高速公路的去程车流集中在9月14日15时至17时、15日 的9时至11时及14时至16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月17日的15时至17时。提醒广大车主尽量避开易拥堵的时段,错峰出行。

  交警部门预计可能出现的堵点有:G3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G20青银高速济南到潍坊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S29滨莱高速淄博段、 G1511日兰高速菏泽段。此外,G20青银高速青岛至高密段易发生团雾。在部分高速枢纽部位出现缓行、压车现象。车辆易拥堵路段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建议 大家提前规划路线,做好绕行,谨慎驾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