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马赫两年前就醒了 不过现在还站不起来

2016-09-23 08:48:00来源:钱江晚报作者:楼栋

  前车王舒马赫在2013年12月遭遇滑雪事故后,几乎所有车迷都在盼着车王站起来,此前也传出了这样的新闻,但是舒马赫团队很快就以最严厉的方式辟谣——起诉做出不实报道的德国媒体。

  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对葡萄牙这场比赛前,舒马赫从长达半年的昏迷中苏醒。尽管这是一个重磅头条,还是很快被铺天盖地的世界杯新闻所覆盖了,而这正是舒马赫团队希望的。去年12月,一家德国媒体曝料,据舒马赫的朋友透露,前车王虽然很瘦,但已经能够在理疗师帮助下下床走几步,还能把手抬起来。但是舒马赫团队不允许虚假的希望存在。舒马赫团队的律师丹姆说:“我们必须澄清,舒马赫可以走动的消息是不负责任的,无论基于伤情事实,还是舒马赫的个人隐私,这都是极不负责任的,它给了相关人士误导性的希望。”除了否认假新闻,律师对于舒马赫的真实身体情况没有透露一个字。据悉,这桩官司将在10月开庭。

  去年9月舒马赫被家人接到瑞士家中疗养,关于他康复进展的消息不断传出,舒马赫团队发出的律师信也是满天飞,比如去年10月就曾起诉一家英国媒体,该媒体称车王在一年的昏迷期内体重从75公斤降到45公斤。

  全世界有上千万车迷都在关注舒马赫的康复情况,但是偏偏车王的保密工作几乎做到了密不透风。据记者梳理,在2014年舒马赫苏醒后,其经纪人做了一个简短的声明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正式的新闻简报。他的密友,包括前车队队友马萨,都从未去舒马赫家中探视,他表示,因为自己明白舒马赫和他家人的感受和需求。

初审编辑:杨松志

责任编辑:王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