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开着豪车高速碰瓷 这手法已经骗到了300万

2016-10-13 09:40:00来源:环球网作者:

  近日,备受关注的“南充碰瓷团伙开豪车上高速作案”一案已开庭审理,这个碰瓷团伙长期在多条高速路上“碰瓷”他人,敲诈钱财,作案近300起,涉案金额300多万元。各位经常在开高速的车主有必要了解一下这种高速碰瓷手法,否则遇上了,分分钟被勒索几千块甚至上万块。

  1、高速“弹弓”碰瓷,分分钟讹你

  碰瓷党会开着豪车在中间车道慢速行驶,逼迫你超车。在你超车的时候,碰瓷车会在后排用弹弓或者其他发射器材,射你的车尾。然后”砰“的一声,让你以为发生了碰撞,这时候碰瓷车就会加速并示意你靠边停车。

  靠边停车后,碰瓷车会下来一群人,走到车旁跟你理论。以此同时,会有专人在你的车辆后部划出一条划痕,以此作为发生碰撞的”证据“。碰瓷车的后视镜,不出所料的坏掉了,当然这是事先安排好的。

  碰瓷车的一群人,会给你施压,要求私了解决。如果你想报警,对方会以赶时间为由拒绝你报警,让你尽快给钱了事。往往要你给的钱还不是一个小数目,可能几千,可能上万,视碰瓷车的价格而定。

  2、这种碰瓷手法有什么特点?

  碰瓷车在高速上慢行,逼迫你超车

  受害车辆只听到砰的一声,但没感觉到震动

  碰瓷车被”撞“坏的往往是后视镜,而且是豪车,赔偿价格不菲

  以各种理由要求私了,拒绝报警

  3、交警支招:坚持报警很重要

  此前在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已经频繁发生了这类碰瓷事件,而这些碰瓷党也大多是团伙作案。交警也建议广大司机朋友们,万一在路上遇到这类碰瓷事件,一定要坚持报警。

  但如果对方强硬逼停车辆,并采取暴力手段,那就不要激怒对方,为确保自身安全可讨价还价适量给钱,留意作案车辆及人员特征,偷偷地拍下碰瓷人员,事后及时报警。同时尽可能使用转账方式,不要给现金,以便查证。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