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起火 小区乱停车辆挡住消防被清走3辆

2016-10-13 09:50: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10月12日19:00左右,汽车厂东路碧水尚景小区一居民楼7层突发火灾,消防车辆从小区东门进入后,被几辆停在小区道路上的私家车挡住。危急之时,消防官兵和物业人员合力将3辆车拖走。粗略统计,小区内一条百余米的主路上停了24辆车。

  20:30左右,发生火灾的居民楼电梯已经停用,不少居民只能走楼梯回家。火灾已经被扑灭1个多小时了,整个楼梯间还有呛人烟味,墙体也被烟熏黑。多名物业人员正在清理房间内灭火后所遗留的水渍。知情人士介绍,租住在房间内的是一名年轻男子。“当时他用了一个老旧充电器充电。晚上7点多,他下楼吃饭后没多长时间,房间内‘嘭’的着火了。”火势很快蔓延,8、9层楼窗户也受到影响。据一居民拍摄视频显示,火苗一度蹿到四五米高。

  高层起火 小区乱停车辆挡住消防被清走3辆

  ? 让居民更为心惊的是,因小区道路乱停车,消防车一度被阻。事发后,附近楼层居民纷纷往楼下跑,同时拨打了消防救援电话。“当时来了四五辆消防车,都被小区东门附近道路上停放的私家车挡住。”一附近超市工作人员说,小区只有东门才能进出车辆。

  眼看火势越来越大,消防官兵和物业工作人员及热心居民合力将阻碍救援道路的车拖走。一参与救援的物业工作人员说:“消防车刚开始进不来,我们和消防一起搬走了3辆车,才把路通开。”

  在小区内一条长百余米长的主路上,道路两旁及路上都停满了车。粗略统计,路旁的停车位上停放了46辆私家车,另有24辆私家车停放在路上。私家车占道密集处,道路约2.5米宽,仅能勉强通过一辆普通小轿车。

  占道停车也给在停车位停车的居民带来不便,一位小区居民反映,“车停在路上,堵住了出口,如果车上留有电话,还能联系开走,有的车上也不留电话,这样车根本就开不出去!”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共有1000余户,地下加地上停车位300余个,车辆数远远多于车位数。“就是车太多了,没地方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