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哥送还外套还收费 的哥:失主发短信骂人

2016-10-13 09:51: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10月11日晚,济南市天桥区某高校女大学生小丽(化名)通过打车软件乘坐出租车,把一件外套落在了车上,打了四个电话让司机把外套送还,司机索要20元费用,俩人发生言语上的冲突,小丽也没要回外套。10月12日晚,记者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他说小丽打电话的时候他确实已经拉上了乘客,也跟小丽解释过了,因为晚上要空车给小丽送外套才要20元费用。王师傅说,之所以当晚没有给小丽送外套是因为她发短信骂他。

  失主男友生气发微博

  10月12日下午1点57分,一名新浪微博网友曝光了一名出租车司机送还乘客落在车上的外套时索要费用的事情。博主称,女朋友10月11日晚上打车回学校,不小心把外套忘在车上,因为没下车多久,想叫司机送回来,司机说等会路过再送,结果博主的女朋友等到晚上十二点没睡觉,接着打电话,司机又改口称给钱才给送。

  后来失主打了打车软件的客服,司机得知后接着打电话给失主,说怎么样也不会给送回来了。博主称,他给司机打电话,对方一直关机,物品也没有送还。

  记者联系博主,他称这是他女朋友遭遇的一件事情,当时折腾到了12日凌晨一点多,他非常生气。记者看到,曝光的博文下面有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的出租车车牌、所属公司以及个人电话。

  失主怀疑司机故意不送

  通过博主,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小丽,她是济南市天桥区黄台附近某高校的大学生。小丽说,她下车后两分多钟发现自己的外套落在了出租车上,所以紧接着就给出租车司机打电话。

  “我们的学校比较狭长,而且门口还有立杆,开车出去至少需要三分钟。”小丽说,她给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的时候,司机说车上已经接上人了,等绕回来的时候再把衣服送回来,她对这个说法表示质疑。

  小丽称她前后给出租车司机打了四次电话,其间她还给滴滴客服以及出租车司机所在的公司打电话投诉。“中间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一会就送过来,但是最后一次打电话却说要给20元钱才送回来。”小丽说,她在打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零点二十分,当时她很生气地跟司机说:“宁愿不要外套了,我也要曝光。”

  出租车司机抱怨对方骂人

  10月12日晚上7点多,记者拨通了被微博曝光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的电话。王师傅说,他白天手机关机是因为他上夜班白天要休息。他当时给小丽说他已经接上乘客了,待会顺路的话就送过去。“我问姑娘这件外套着不着急穿,不着急穿的话就明天给她送过去。”王师傅说,小丽再次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他是这样给他解释的。

  据王师傅回忆,小丽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距离小丽的学校比较远。最后一次接到小丽的电话时,王师傅说,“我给你把外套送过去,你给我20块钱的费用吧。”然而,王师傅称他说完这句话后,小丽就挂掉了电话还发短信骂他。

  “她说我光赚钱了,良心被狗吃了。”王师傅对这个骂人短信非常生气,所以当时就没有再理她。

  处理结果

  10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王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济南八达出租车公司,一位值夜班的经理称,这件事情需要乘客与司机相互谅解,他当晚已经协调过此事。“我们的处理意见就是让司机把乘客遗留在出租车上外套送到公司,然后让乘客到公司来取。”

  “我明天就把外套送到公司,让姑娘自己去取吧。”10月12日晚上,王师傅做出了这样的答复。

  小丽称当时也是生气才发生这样的事情,她已经跟司机道过歉,她男朋友也已经删除了在新浪微博上曝光的博文。

  律师说法

  对于出租车司机送还乘客遗失物索要费用的事情,记者咨询了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他说乘客在出租车上的遗失物有权利主张还回来,如果价值超过1万元的物品拒不送还,司机就涉嫌侵占罪,但是司机送还乘客遗失物品时可以索要合理的费用,这些包括保管遗失物的费用以及误工费等。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