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法乱停严重 济南纬十二路南段行车道几乎成停车场

2016-10-17 09:32: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刘阳

车辆违法乱停严重 济南纬十二路南段行车道几乎成停车场

  纬十二路上,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行车道上。(刘阳 摄)

  “这部分路段违法停车现象很严重,尤其晚高峰时期,私家车霸占车道,造成严重堵车。”近期,市民冯先生向本报反映,纬十二路与经十路交叉口以北路段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经常导致该路段拥堵。

  冯先生说,纬十二路是其每天上下班的必经路段,今年4月底改造通车后,路面变得宽阔平整。“最近一段时间,纬十二路南段不少私家车占据道路资源,行车道几乎变成停车场,严重影响出行。”冯先生质疑,由于道路两边都是商场,不少车主可能为了省下停车费,把车辆随意停放在这。

  10月12日晚上6点左右,记者驾车从经七路西向南拐到纬十二路时看到,随意停放的车辆占据了最右侧车道,使原本的三车道变为两车道,路口处不断汇聚于此的车流导致该路段严重拥堵,压车近400米。该情况从路口处一直保持到纬十二路南段。

  记者粗略统计,此处200多米的路段停放了近20辆车,由于拥堵严重,记者从经七路与纬十二路交叉口行至经十路与纬十二路交叉口历时20多分钟。记者注意到,附近商场车库的入口位于道路一侧,由于违法停车的车辆挡住视线,致使不少打算停到地下的车主难觅入口。

  14日,记者将该情况反馈至槐荫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处置。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