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收购欧司朗被拒 中国企业有望入股

2016-10-25 09:48:00来源:盖世汽车网作者:进口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德国大陆集团今年夏天意欲收购西门子在欧司朗17%的股份,但是被拒绝。欧司朗有意与中国公司接洽。

大陆收购欧司朗被拒 中国企业有望入股

  《经理人杂志》指出,大陆打算以每股50欧元的价格收购欧司朗17%的股份,这也是德国公司主导欧司朗的最后机会。

  大陆、欧司朗和西门子拒绝评论此报道。

  欧司朗是汽车照明领域的领头企业,其目前主攻的新产品包括智能LED前大灯和激光雷达使用的特殊二极管。激光雷达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系统,具有光探测和距离扫描功能。

  中国资本

  欧司朗之前与中国三安光电进行了接洽,谈论收购或合作问题。另有报道称,欧司朗也有意与中国金融投资机构GSR Go Scale Capita进行合作。一连串关于中国企业收购欧司朗的报道使得德国政府陷入尴尬,思考到底要不要为了保护本国核心技术而干涉。

  欧司朗今年6月到8月每股股票约为42.85到51欧元之间。本周四(20日)股票上涨0.1%,位54.11欧元。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