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受"严重关注" Model X躺枪

2016-10-26 10:28:00来源:网易汽车作者:进口

  据investors网站报道,美国《消费者报告》本周一表示,其正在“严重关注”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已经投入市场应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并认为这些汽车制造商应该“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上述建议成为今年《消费者报告》年度汽车可靠性调查的一部分。因为包括福特汽车这样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谷歌这样的高科技公司都开始进一步关注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并视其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未来。

undefined

  最近发生多起牵涉特斯拉的事故,包括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和中国国内发生的死亡事故,都引发外界对特斯拉电动车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性能的质疑。这些质疑内容包括无人驾驶技术的安全性,电动车驾驶司机是否完全理解这种技术的真实运行情况。

  上个月,美国交通运输部开始引入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指导方针。

  该政府部门表示:“《消费者报告》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以潜在地提高司机的安全性。但是我们依然非常担心半自动驾驶系统的具体工作方式,而且其中的部分系统允许汽车自动转向。目前具备这种功能的汽车正在处于设计、部署和市场推出阶段。我们认为汽车制造商应该清晰地表达这些性能——以及它的局限性——而这些都是由自动驾驶系统赋予的特征。”

  来自外界的看法认为:尽管对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安全性的担心在不断增加,但是汽车行业将会继续向前探索。上周,特斯拉就对外宣称,其所有正在生产的电动车都将会配置“完全实现无人驾驶的硬件设施。”

  综合其他方面的调查结果后,《消费者报告》表示,特斯拉公司的Model S电动车已经在“平均可靠性方面取得改善,现在这款电动车已经成为我们推荐的车型之一。”

  然而,在《消费者报告》最可靠汽车排行榜上,特斯拉公司SUV电动车 Model X只排在第六位。《消费者报告》称这款车“外表华丽胜过其实用性”,并指出其车载电子系统、气候检测系统、鹰翼车门、门锁和锁销均是“问题点。”

  彭博社指出,根据《消费者报告》的调查内容显示,在平均可靠性评分方面,特斯拉2017年的排名在所有29个品牌中位列第二十五位。而雷克萨斯和丰田的评分位列前两位,通用别克位列第三位——这也是美国国内品牌首次登上前三位置。

  上周三,特斯拉公司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营收财报。受此影响,特斯拉公司股价在当天股市收盘时上涨1.3%。过去两个月,该公司股价一直低于其50日和200日均线。上周二,通用汽车股价上涨2.9%,至每股32.98美元。丰田公司股价上涨0.2%。上周四,福特公司股价上涨1.4%,超过其此前保持的50日均线。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上周二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财报,受此影响,其股价上涨3.3%,也超过了此前股价保持的50日均线。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