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中国发布声明 将带有“辱华”言论涉事高管免职

2016-11-23 10:07:00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作者:李卓

  据报道,日前在北京顺义区裕京花园小区内,一位中国籍男子与一位外籍男子因争抢停车位发生口角,随后该外籍男子使用疑似“防狼喷雾”喷向围观者,并口出带有“辱华”言论。该事件被网络曝光后,引起了广泛关注。

  涉事戴姆勒卡客车(中国)高管

  事件发生在11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在北京顺义区裕京花园小区内,因停车发生口角,该外籍男子当众辱骂中国居民,并使用了疑似“防狼喷雾”喷向围观者。

  该外籍男子被曝名为Rainer Gartner,目前担任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其中文名字为“高海纳”。根据此前戴姆勒官方发布的消息,高海纳于2015年7月1起正式来到中国任职,此前他的职务是戴姆勒卡车韩国区负责人。

  顺义警方昨日通报称,目前双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此外,戴姆勒公司官方发表声明,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声明原文:

  关于戴姆勒员工私人纠纷的进一步声明。近日,媒体报道的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某位管理层成员与另一当事人发生的私人纠纷,完全属于个人事件。相关部门就该事件的问询已结束,应当事人双方要求,已通过协商方式私下达成和解。

  根据媒体的披露,此次纠纷的性质,尤其是我司员工的不当处理方式和言行已经对公众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同时与我司企业文化、品牌理念背道而驰,并与我公司所要求的职业经理人身份不符。鉴于上述考虑,我司已立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免职处理。

  该员工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与戴姆勒所秉承的“平等、尊重”的价值观相违背。我们非常遗憾此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及争议,谨向公众及社会致以诚恳的歉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