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B、鲁H、鲁A三车违法 竟然是同一辆奥迪

2016-11-28 09:33: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11月20日,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对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审核录入时发现,11月8日这天,在绕城高速济南北收费站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鲁BE7109的黑色奥迪A6轿车车辆号牌存在问题,该车车牌号中的字母B,居然是反向的。按照过去的办法,这条信息就要被废除,该违法行为也因此会逃脱处罚。然而,随着大数据在交警系统的应用,这条信息同样存在着丰富的价值。民警随即开始对这辆奥迪车展开调查比对。

  利用大数据比对民警发现,8天前,这辆奥迪车曾经因同样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在济南周边的高速公里抓拍点位被抓拍,但是那时候悬挂的车牌号为鲁HE7109。也就是说,该车竟然存在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综合大数据查询比对之后,民警最终确定该车原号牌为鲁AE7A09。在高速公路产生违法行为时,该车牌上的字母A分别被蓝底白字的号牌贴变成了字母B、H和数字1。经调查,两次违法行为均为同一名驾驶员所为。最终,这名任性的司机此被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的处罚。

  类似在高速公路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如今借助于大数据分析,都可以还原变身潜伏前的本来面目。10月25日,车牌号为鲁H78913的雷克萨斯SUV越野车,在G2001济南绕城高速公路K17+500M点段因严重超速被抓拍,民警在录入时发现,号牌上的数字7、8存在变造嫌疑,通过大数据侦查比对,该车系变造机动车号牌,原车牌为鲁HRF913

  记者从济南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从近日济南高速交警开展网上作战深度研判以来,民警从大量数据中抽丝剥茧,通过总结轨迹跟踪、细节比对等技战法,成功比对遮挡号牌、变造号牌车辆56辆,将这些试图“潜伏”的车辆全部录入到交通违法处理系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