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为躲抓拍,济南一车主把车牌掰折“挡摄像头”

2016-11-29 10:17:00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分享到

  用纸片遮挡,用号码贴变造,还有把车牌倒挂,一些车主为了躲避抓拍可谓是费尽了心机。近日,济南市市中交警查处了一起遮挡号牌违法,驾驶员竟然将车牌两段向中间对折,完全遮挡了号牌,面对交警查处,驾驶员还辩称车是朋友的,自己不知道车牌对折的情况。可是,交警还是依法给予其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25日8点40分左右,市中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在纬二路执行巡逻,发现同向车流里一辆牌照为鲁A98***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号牌呈两角对折悬挂,完全将车牌数字遮挡,发现情况后快骑民警立刻对该车采取拦截,并在经五纬二路口将涉嫌违法车辆安全截停。

  该车驾驶员是一名男性,民警按照执法规定,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但驾驶员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经核实驾驶员准驾C1符合驾驶车型。

  民警告知驾驶员,其车辆号牌对折涉嫌故意损坏、遮挡号牌及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违法,依法将车辆扣留,并除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驾驶员随即辩解称车是开的朋友的,至于前后号牌损坏遮挡他确实没有注意。民警依法对驾驶人作出处罚时,驾驶人一个劲的向民警求情,说自己的儿子在医院呢,能不能不扣车啊!

  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告诉他如果这孩子真在医院,那更不能开车遮挡号牌。最终,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21日以来,市中交警大队开展净牌行动专项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动以来已经查处187起涉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