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悬空轿车:平台倒车误踩油门 坠落台下骑上两车

2016-12-05 09:59: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4日11:00,黄台南路与山大路交叉口东侧100米路南人行道边围满围观市民,一辆黑色轿车悬空架在人行道另两辆轿车上。随后救援车赶到,15:00该悬空轿车最终在救援叉车的协助下落地。

  14:00左右,黄台南路与山大路交叉口东侧100米路南,一处高约1米的水泥台边,一辆黑色新桑塔纳轿车正骑在台下两辆轿车上,水泥台边一根竖着的钢管被压弯,黑色轿车车头朝南,左侧两车门有不同程度变形,车身未见其他明显伤痕,驾驶室车门开着,车里没有人。从水泥台上可见,最北侧有高约15厘米的台阶,被黑色轿车骑压的两辆车,东侧银白色轿车受损较重,车辆尾翼断裂,后挡风玻璃压碎,西侧棕色轿车后备厢也被压变形,两车间的空地上,散落着压碎的玻璃残渣。

  目击者张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11:00,一名六十岁左右男子在倒车时,错将刹车踩成油门,向北冲出水泥台,压在水泥台下人行道上停放的两辆车上。“他当时开着车门伸头看后面,估计是往外探身子,脚与刹车踏板的距离发生变化,判断出错踩油门上了。”据了解,该黑色轿车为自动挡,车主是附近小区居民,“当时车一下子就冲出去了,他从车里爬出来的时候,吓得腿都打哆嗦了”。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交警和保险公司陆续赶到现场。现场三位车主情绪都略显激动,保险公司定损后,初步估计三车损失约为3万元。“那两个人真是无妄之灾啊”,一围观居民说,“不过还好下面有那俩车,要不然上面那个车冲下来得出大事”。

  14:37,救援叉车赶到现场,经过几位工作人员多方协调,用叉车拖住悬空轿车后,东侧被压轿车先行驶离。悬空车辆出现倾斜,两名工作人员进入车内,另一名工作人员抓紧左后轮,维持该车平衡,随后西侧被压车辆驶离。15:00,叉车将该悬空车辆放到地上,整个救援过程约持续20分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