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济南 停车不再使用现金支付停车费

2017-01-10 09:16:00来源:车位管家作者:

  停车场作为私有资源,政府方面无法强制要求停车场业主采用电子支付。为了完善停车电子支付体系,逐步实现全市停车电子化。济南计划从2017年起,计划引入第三方停车APP,市内全部停车场也将逐渐启用电子支付。

  济南市停车办专负责人韩军庆介绍说,济南市道路停车泊位从9月1日正式进入电子支付时代,在全市168条道路13870个停车泊位停车将不再接受现金支付。目前已运行3个多月,运行状况良好,广受车主好评。所以停车场的电子化也提上日程,目前车位管家APP现已开始在济南布局停车场,市内各大提供车场有望引进车位管家停车APP,车主可以通过车位管家APP支付停车场停车缴费。

  在济南 停车不再使用现金支付停车费

  三种渠道完成停车费缴纳

  目前济南车主停车电子支付渠道,以下三种方式:

  1、使用APP支付方式

  APP缴费主要有两种方式:

  (1)、公用停车泊位

  百度搜索下载“济南停车”官方APP软件,完成手机号码注册并绑定车牌、车架号即可开始支付停车费用。

  (2)、停车场费用支付

  使用应用宝、App Store搜索“车位管家”App,下载安装完即可使用。选择所在停车场,输入停车费用,选择可用停车券,支付订单完成后,即可离开停车场。

  2、支付宝支付方式

  支付宝缴费主要有两种方式:

  (1)、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停车管理员PDA产生的二维码,实现现场扫码支付。

  (2)、通过支付宝APP,关注济南停车支付宝服务窗,可以选择离场后进行支付。

  3、微信支付方式

  微信支付有两种方式:

  “尝鲜”APP支付停车场费用车主猛增

  在济南 停车不再使用现金支付停车费

  济南市民对于APP支付停车费是怎么看待?一名40多岁的车场保安告诉记者,最近济南停车办发布引进停车App信息以来,许多市民在进出停车场入口时,经常询问电子支付的相关问题,其中大多数都是“济南停车”App的用户,许多市民还是很喜欢车位管家App进行缴费的。

  停车场保安跟记者耐心的讲解车位管家使用方法,目前可以使用车位管家的微信与App进行缴费,直接输入停车费用支付,十分方便。车位管家经常有活动可以领取停车券,可直接抵扣停车费用,就有车主反映,用了车位管家App,每个月的停车费用少花了两三百块钱。今天早晨8点到下午4点就已经有60多笔了车位管家App的支付订单,占停车场总单数的6成左右。

  据停车办后台数据统计,济南市区停车使用电子支付每日单数已超过1万多笔,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随着车位管家App的入驻济南,未来将会有更车主用户使用电子支付停车费,现金缴费也将成为过去。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