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是借的行驶证是买的 济南一司机被罚4400元记24分

2017-02-04 10:39: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

  驾驶证被吊销期间,拿着弟弟的驾驶证,网上买个行驶证,就敢开车上路。这名大胆的驾驶人开的还是一辆涉嫌套牌的二手车。昨天下午,这名驾驶人被市中交警查获,不仅将被处以4400元罚款、记24分的处罚,还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

  2月2日下午3时许,市中交警大队纬二路中队民警在经一纬二路口查处了一辆涉嫌套牌的黑色轿车。驾驶人被民警查住后倒也“爽快”,直接向民警坦白了自己号牌的由来,“我买了一辆二手车,牌子是随车送的”。

  当民警要求查看他的驾驶证、行驶证时,更让民警吃惊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行驶证是从网上花180元买的,刚用了2个多月。”这名驾驶人掏出的驾驶证则是和自己相貌十分相近的弟弟的驾驶证,“我的驾驶证因为超分被吊销了。”驾驶人说。

  据市中交警介绍,驾驶人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超分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处以200元罚款。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