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刷手机乘公交”时代到来

2017-02-15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2月14日讯今天,济南公交与济南移动联合共同启动“公交手机一卡通”,这标志着济南市民刷手机乘公交的时代已经到来。这是济南公交推出“369出行”手机APP后,经过双方共同研发、合作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据了解,济南公交与济南移动经过前期共同研发、合作,今天联合推出的“公交出行一卡通”,让市民只拿手机就可以坐公交。“公交手机一卡通”项目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刷卡乘车”。手机集成实体公交卡的功能,实现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包括济南公交所属250条公交线路、5300辆公交车和莱芜公交已开通互联互通的公交线路,在济南刷卡乘车时,用户将享受和普通公交卡相同的优惠,即乘车一卡一人打8折,乘坐2元(含)以下公交线路,2小时内换成享受6折优惠。

  其次,市民只需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上加装“公交一卡通”SIM卡,可以到济南移动自办营业厅免费升级为NFC手机卡,即可通过网络实现开卡。“换卡不换号,SIM卡和公交卡虽然是合二为一,但仍然分属两个账户,独立计费,各自功能独立使用。”也就是说,手机SIM卡不支持直接扣话费刷卡,而手机欠费也不会影响乘公交车使用。

  市民更换“公交一卡通”SIM卡后,下载中国移动和包客户端,安装公交手机一卡通,自助进行充值后即可方便、快捷的使用手机直接刷卡乘车。(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