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宝马车后留信道歉学生:原打算今后还上

2017-02-15 09:49:00来源:央视网作者:吴燕敏 杨少鹏

  原标题:撞宝马车后留信道歉学生:原打算今后还上

  2月10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了河南新密一学生撞了宝马车后,留下道歉信感动车主。车主非但不生气还要找到学生并资助他。如今,这位学生陈奕帆被找到了,事情的经过是怎样的?他当天是怎么考虑的,车主知道后又是什么反应?

  撞车后离开现场 时隔一个小时返回贴道歉信

  当地警方,通过调取事发路段及后续路段监控,顺着线索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留道歉信的学生陈奕帆。

  陈奕帆驾三轮车返回现场

  陈奕帆和店员两人下车返回现场

  打扫现场,送道歉信和钱

  通过警方提供的监控可以看出,2月5号凌晨3点19分,陈奕帆开着电动三轮车撞到薛战民的车,当时撞了后没有停就走了。而凌晨4点30分的时候,陈 奕帆又驾驶电动三轮车回到现场,而这次回来的是两个人,下车之后,两人手上拿着工具。他们先把道歉信和钱夹到了车门把手内,又对现场进行了打扫,打扫之后 才离开现场。

  警方锁定电动三轮车后,又通过沿途监控找到了三轮车所在的外卖店,随后通过店主核实了2月5号凌晨送外卖的人。最后,根据店主提供的信息,警方通过户籍信息摸排找到了陈奕帆。

  陈奕帆今年17岁,新密市第二高级中学的一名高二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到外卖店送外卖。2月12日,记者在陈奕帆在新密市竹园村的家中见到了他。

  陈奕帆

  陈奕帆介绍,2月5号,大概凌晨3点多,他去送外卖,返回时接店员电话要去送下一个外卖,接电话的时候把车给撞了,撞了以后,因为店里等着送外卖, 陈奕帆就先回去,送完那单外卖以后,陈奕帆在店里写了道歉信,又回到车那儿把道歉信和钱放在车把手里边,放完以后继续回店里上班。

  陈奕帆觉得,应该给车主说明一下他把车给撞了,同时应该给车主道个歉。但是没有说出他是谁,因为当时自己担心害怕,他知道修车费不便宜,不想给家里带来负担。因此,他把近期所有的生活费和零花钱共311元都包在道歉信里,贴在了车把手内。

  陈奕帆告诉记者:“第二次回去给他放道歉信的时候,记下了他的电话号码,准备以后赚钱了再还他,补上其他不够的修车费。”

  事发当天,陈奕帆第二次返回现场的时候还找了个伙伴。通过监控可以看到,他俩还打扫了道路。

  央视记者找到了当天和他一起去的外卖店店员徐冰冰,徐冰冰介绍,事发后,电动三轮车前挡风玻璃也撞碎了。陈奕帆让其一块儿去扫玻璃。“我问为啥,他 说怕扎到别人轮胎了。”徐冰冰告诉记者,走在路上,陈奕帆说他写了留言条,“我说弄啥咧,他说我给人家车撞了,身上所有的钱都装在字条里,他说他要承担责 任,他感觉到过意不去,心里不得劲,不舒服。”

  有责任心的肇事者感动车主 双方结下情谊

  一开始陈奕帆并不打算告诉家人这件事情,但是看到网上大家都在找他,他心里有些担心害怕。于是,将此事告诉了在长春打工的妈妈楚晓芳。楚晓芳知道这 件事后,从长春赶回新密,通过陈奕帆提供的电话和薛战民联系上并匆匆见了一面。她要给车主赔付修车费,但是薛战民说什么也不接受赔偿。

  “薛大哥说啥也不叫赔,他说你不用管,我觉得孩子是好的。”楚晓芳告诉记者。

  由于薛战民急着去浙江做生意,没来得及见上他一直在找的陈奕帆,而事发后,陈奕帆很想给薛战民打电话道歉,却出于担心一直没打。2月12日下午,陈奕帆主动给薛战民打了个电话。

  通话中,陈奕帆说:“叔叔,我是碰着你车的陈奕帆”,“这事可不好意思,从出事到现在也没给你打一个电话”。而薛战民则是不断安慰:“咱俩这也是一 种缘分,没事,你这个孩子也不错,现在有多少人为你这种做法点赞,你有这种高尚的品德,人品不错,现在有好多人都做不到,你做到这好多人都做不到,还是不 错的。”

  在电话里,薛战民许诺过几天要回新密见面。

  通话中,陈奕帆并没有说太多话,但是他说电话打了之后心里轻松多了。“之前担心就是一直没给他打过电话,没给他见过面,没给他真正道个歉。其实还想说声谢谢。”

  而薛战民则非常激动,他告诉记者:“这个孩子我一定要尽快见上。我跟几个朋友,兄弟们在一块儿,他们都说,这个孩子你找到了以后,你又多个儿子,我说行,你们都是他叔叔,我昨天跟他妈妈也说了,我们以后就是亲戚。”

  2月12日当天,薛战民的女儿薛娅丹也来到了陈奕帆家,来看看这位有责任感的学生。并带来父亲嘱咐的1万块钱,鼓励孩子今后继续做正确的事。

  薛战民的女儿薛娅丹:因为我父亲觉得这个孩子做得很好,他的品质很好,就是鼓励他一下,让我带了1万块钱,不是说资助。而且希望以后孩子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我们能有帮助。

  这一万块钱,一开始,陈奕帆和妈妈说什么也不收。但是最终,在民警和薛家的劝说下,考虑到对方真心想鼓励孩子,楚晓芳收下了1万块钱。

  陈奕帆的妈妈 楚晓芳:她带1万块是鼓励孩子的心意,我不想叫资助,因为我们两口子就是再难,有能力照顾孩儿。(吴燕敏 杨少鹏)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