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集团2017年商务年会盛大召开

2017-01-09 11:38:00来源:中华网汽车作者:

  1月9日,中国重汽2017年商务大会在济南落下帷幕。中国重汽经销、改装合作单位、客户代表、金融和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1600余人共赴盛会,共商发展大计。

  今年中国重汽商务大会上展出车辆达到62辆,是历年中数量最多、品类最全的一次。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重汽5平台中重卡的全面发力,SITRAK、HOWO、斯太尔、豪瀚等品牌纷纷展出了5平台的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产品。重汽推出的540马力曼技术MC13发动机无疑是最大亮点,这是国内目前最大马力商用汽车发动机,为中国重汽所独有。

  中国重汽在2016年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继续实施“创新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改革创新升级年”活动,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以用户为中心,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全年表现前低后高,第四季度出现供不应求的火爆局面。集团公司全年销售整车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8.4%;其中重卡12.3万辆,同比增长25%;轻卡7.5万辆,同比增长35%;客车超过2500辆,同比增长48.6%。销售收入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14%;利税总额35亿元,同比增长33%,整体运行健康向好,是国内商用车行业中经济运行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

中国重汽集团2017年商务年会盛大召开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强调,在完成“改革创新升级年”目标基础上,2017年围绕“创新升级措施落实”,持续实施“创新升级行动计划”。

  第一,产品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网络运行水平不断提高。重卡板块中,牵引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37%,超过行业平均增幅,占公司销量比重从不足10%提高到42%;搅拌车、自卸车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71%和35%,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曼·T/C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59%,其中12月份交付曼技术产品过万辆。汕德卡全年实现订单4616辆,是去年同期的8.8倍。全集团曼技术产品销量达到重卡总销量的51%,已成为国内卡车市场的领导产品。我们高兴的看到,商用车销售部全年新接订单同比增长144%,并涌现出一批销量超过200辆、400辆的经销单位。总体看,商用车销售部网络运行水平提升明显,成效显著。

  第二,国际市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中国重汽全年实现整车出口2.5万辆,占全国重卡行业出口总量的40.2%,连续十二年牢牢占据国内重卡企业出口首位。

  第三,技术创新取得新成就。曼技术产品系列化是集团公司技术创新、技术进步的重要成果,也是在新一轮竞争中,夺取胜利最重要的支撑条件。在纪念中国重汽成立六十周年发展论坛上,我们正式推出了国内I代首款智能安全重卡。曼技术加智能化正在成为市场竞争的新优势。

  第四,整体质量水平有效提升。初步建立起关键岗位、关键生产线的智能化在线监控系统,提高了质量控制能力。售后故障专项整改达标率为98.9%,单车质量索赔额同比下降15.8%。许多客户反映,中国重汽曼技术整车及发动机等关键总成,就是当代中国重卡市场的最优产品。

  第五,企业管理机制创新成果正在显现。营销系统“三师”责任制度全面推广;技术、生产负责人到营销单位兼职挂职;“四档十级”责任考核全面实施,营销队伍精神状态良好,营销创新氛围正在形成。

  2016年以来,商用车销售部根据不同产品的特点聚焦突破:汕德卡品牌创造了高端产品大批量销售的出色成绩,斯太尔品牌在市场定位、扩大销售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同时在开拓市场、服务用户、加强自身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步明显,全面完成了集团公司提出的任务目标。这些是与商用车销售部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分不开的,更是各经销、改装、服务单位、广大用户共同努力、耕耘、支持的结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