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个停车场充电桩来了!

2017-04-17 11:15:14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近日,在经十路与经七路路口新建的槐荫第二停车场内,济南首个停车场配套建设的电动汽车智能交流充电桩已安装完成。

  该充电桩为落地式,共8组,采用传导方式给具有车载充电机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能,分别在停车场的西侧横向排列着。

  充电桩前设有临时停车位,并安装有防雨遮阳棚,确保车主阴雨天气时的充电安全。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槐荫第二停车场,发现充电桩虽然安装完成,但并没有立即投入使用,现场还有3名工人在用绿色油漆粉刷车位。

  记者注意到,每一个充电桩的上方都装有刷卡器,并且这些充电桩有大小之分,“小”的高约1米,“大”的高约1.5米。“那4组大充电桩充电速度快,小充电桩充得相对慢一些。”现场工人告诉记者。

  充电桩实行刷卡充电,车主需先办理专用的充值卡才能使用。

  “现在充电桩已经安装完了,就差配电和粉刷油漆了。”现场一名工人说,用绿色油漆是因为它不仅美观而且醒目,他们3个人分工合作,最迟能在12日下午完成粉刷工作。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