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济南“开挂” 保险公司同意承保

2017-04-19 20:58:4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电动三四轮车按照现行标准属于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取得号牌,但是它们中的很多又不在工信部机动车目录,不能合法取得机动车牌照。这个悖论或将迎来解决的转机,在济南,已有5台进入工信部目录牌子的电动三轮车售出,在买上交强险后,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就能挂上。

  4月初,济南市民赵女士购买了一辆大力神牌的电动三轮车,这辆车电力驱动,带有外壳,跟路面上常见的老年代步车近似,但购买价格却要贵出1000多元。

  “贵怎么还要买是因为听说它能挂牌,我本人有D本驾照,要是能挂上牌,就不用再担心交警查,就能心安理得地开着接送孩子了。”赵女士说,在此之前她并不知道电动三轮车还能挂牌,就是因为能挂牌让她最终下了购买的决心。

  记者注意到,赵女士购买的这款电动三轮车型号为DLS4500DZK—2C,济南宗明摩托车经销处老板宗明战介绍,这款车是在去年的11月份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的,同时进入的还有该品牌的一款货运电动三轮车。在工信部的产品目录里,对这款车车型的描述是“正三轮载客摩托车”,也就是说,工信部对该车的定性是摩托车,许可其取得机动车号牌。

  去年年底,宗明战的店里上了一批这种能上牌的电动三轮车,但是由于没有价格优势且知晓率低,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直到现在,包括赵女士在内才只有5人购买了车辆。但是因为保险问题,至今没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取得号牌。

  17日,记者采访了人保财险济南市公司,对方称目前电动三轮车挂牌没有先例,全国保险行业也没有针对电动三轮车保险的专属条款,因此他们在17日下午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参考三轮摩托车条款对赵女士这辆电动三轮车进行交强险承保,交强险保费共计400元。

  记者随后从宗明战处了解到,已有保险公司与其联系,可以去办理交强险了,他会尽快办理,然后去挂牌。济南市首张电动三轮车号牌即将诞生。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