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路5路口周五起通行有变 工作日早7点至9点禁左转

2017-04-25 09:54:21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4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28日(本周五)起,工作日早高峰7点至9点,旅游路与千佛山东路、荆山路、浆水泉路、霞景路和福地街5个路口东西向将禁止左转。周末、法定节假日并不“禁左”。考虑到不少居民有返家需要,因此晚高峰并未纳入“禁左”方案当中。

  据悉,此举是为应对旅游路中段(千佛山东路-福地街)交通拥堵。该路段全长6.6公里,双向六车道,沿线共11个信号灯控路口。车流高峰期间,由于东西向左转与直行的信号灯一致,车道也各有一条重合,造成左转车辆对同向直行和逆向直行的交通干扰严重,从而影响了整体通行效率。又因左转交通量较小,实行左转与直行分开放行将对道路时空资源造成浪费。

  之前,旅游路中段仅千佛山东路西口实行限时(6:30-21:30)“禁左”。相关负责人表示,拟在“禁左”路口设置限时“禁左”禁令标志,为提示沿线过往市民,还将在限时“禁左”禁令标志和预告标志下方悬挂距实施剩余天数倒计时标志牌。

  另外,目前旅游路中段洪山路路口、转山西路路口直行与左转同时放行,为提升路口交通秩序,减少左转与直行相互干扰,拟在以上两路口增设左转专用信号灯,实现左转与直行分开放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