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来济南100天,出行数据惊人:约等于绕地球1100圈

2017-05-09 10:36: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位骑行爱好者把摩拜单车从济南骑到了泰安,单车工作人员把这位用户当做了传奇,还央求他“帮忙”给骑回来,从而创造济南摩拜单车单次骑行78公里的记录。你知道吗,济南市民比其他城市起床都早,因为我们的早高峰早上七点就开始了。5日,摩拜单车公布了在济南投入运营满百天大数据。它给我们的“首堵”济南带来了什么?摩拜来济南100天,出行数据惊人:约等于绕地球1100圈

  济南共有11000辆摩拜单车,在这100天里,市民用脚投票,用数据表达了对它的热爱。一百天,济南市民骑了一共4402万公里,骑行次数是2446万次。这相当于绕地球1100圈。怎么样,济南700万市民,创造了如此巨大的骑行数据是不是很让人惊讶!

  从骑行次数和公里增加上看,摩拜的利用率呈几何数增长。春节期间摩拜的骑行次数是10万次,公里数是2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5圈;上线30天,骑行次数涨到328万次,公里数倍增至68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70圈。

  单车对环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这些出行数据累计给济南节省了多少碳排放呢?春节期间节省了27吨,30天累计里程节省852吨,上线一百天节省5502吨。

  济南的早高峰来的比其他城市要早。据摩拜单车负责人介绍,济南市曾是当时摩拜投放城市中唯一一个没有轨道交通的市,因此济南的早高峰来的比其他城市要早,是早上七点到九点,而出行峰值竟然是早七点。“大家可能都怕迟到,所以早出门一些。”晚高峰是下午四点到六点,峰值是五点,这很符合朝九晚五的作息。

  不过,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市民普遍出行较晚,济南早晚高峰比平时晚了近3个小时,证明济南市民也在小长假中得到了短暂的放松。

  今年4月,北京清华同衡设计研究院联合摩拜单车发布全国首部《共享单车与城市发展白皮书》,该报告勾勒出全国36个主要城市共享单车出行的面貌,其中济南成为全国骑车最快的城市。“五一”小长假期间,摩拜单车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显示,济南骑行速度依旧领跑全国,平均骑1公里仅需6分钟左右。

  摩拜来济南100天,出行数据惊人:约等于绕地球1100圈

  在位于缤纷五洲到洛口服装城的一辆编号为0100072365的单车最“可怜”,它一天被骑行了61次,至今仍在服役且状况良好。据介绍,摩拜单车的免维护期为4年,对于如此高的骑行频次,对车辆的质量要求非常高!而那位从济南骑到泰安的市民,创造的78公里最高骑行数据用了328分钟,相当于6个小时。

  年轻人更爱骑自行车。济南的摩拜单车用户中,85后到95后用户的数量整体大幅领先,其中,1990年出生的用户荣登骑行“榜首”。此外,55岁-60多岁的“退休大爷”和“广场舞大妈”也有不少。

  济南市内六区骑行占比分别为:历下区23%,天桥区20%,市中区18%,历城区15%,槐荫区14%,高新区10%。主要骑行区域集中在历下区泉城路、市中区万达广场、天桥区北园大街、历城区花园路、槐荫区和谐广场和高新区美莲广场附近。

  从出行距离来看,济南用户平均骑行距离约为1.8公里,单次最远骑行距离长达78公里。从骑行时段来看,济南共享单车的骑行高峰集中在早上7点至9点和下午17点至19点之间,这两段骑行高峰也与济南工作日机动车早晚堵车高峰时段相吻合,可以推测济南的上班族早上出门时间约为7点,相比于许多城市“更勤奋”。

  摩拜来济南100天,出行数据惊人:约等于绕地球1100圈摩拜来济南100天,出行数据惊人:约等于绕地球1100圈

  据了解,鉴于摩拜单车在济南深受喜爱,日前,摩拜单车在济南已联合济南万科、世茂集团分别打造了山东首个“摩拜生态圈”和全国首个“摩拜街区”,并在宽厚里落成全国首个摩拜单车雕塑。目前已有40余家品牌入驻“摩拜商户”,20余家商户参与每周更新的“摩拜福利日”活动,摩拜用户可以凭借行程记录或通过与“摩拜单车济南”官方微博、微信互动赢取福利。据了解,未来摩拜单车将联合多家企业,在济南建立摩拜主题餐厅、书店、影厅、邮局、地下运动乐园等休闲娱乐场所,打造吃、住、行、休闲一体化生态圈,给热爱“绿色出行”的济南市民带来更多专属福利。

  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和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牌即将登陆济南

  4月22日,摩拜正式推出内部代号“风轻扬”的新款单车,这款单车轴传动动力系统效率大幅提升,骑行比上一代车型省力30%以上;配备了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刹停距离比传统刹车条缩短了15%-20%,大大提升安全性能;意大利进口坐垫,“气动升降”能快速调节车座高度,堪称“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除此之外,摩拜单车将在包括济南在内的8个城市率先落地上百个“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smart Mobike Preferred Location,简称sMPL)。

  此外,在摩拜进驻济南100天发布会上,摩拜单车还宣布加入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的“百万森林计划”公益行动,启动“摩拜森林”计划,倡导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和骑行用户积极加入中国荒漠化地区植树造林,生态建设,自然保护等绿色公益活动,为中国的自然保护公益事业而做出贡献,并向济南用户发放100万张免费骑行券,优惠码是“摩拜济南100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男儿当自强,盘点适合年轻人的自主品牌SUV

    未标题-1.jpg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一聊年轻人适合开什么车。对于生于80和90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如今逐渐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相比轿车而言,年轻人更喜欢SUV,这也是近年来SUV市场大热的原因。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车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不作就不会死|在堵车的城市里开车,不踩刹车行不行?

    未标题-1.jpg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来,作为“高速神器”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是不够用的。毕竟只有正前方的雷达即使灵敏度够用,探测范围仍然是短板。从上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碰撞危险都是在侧方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对于“治堵”神器,我们还是期待最近...[详细]

    05-04 20-05大众网 原创
  • 《记忆大师》热映,东风风度MX5带你“约会”黄渤

    未标题-1.jpg

    4月29日,北京万达国际影城CBD店迎来了东风风度MX5“幸福观影团”,郑州日产为200多位观众奉上包场品鉴黄渤新片的视觉盛宴。[详细]

    05-03 10-05大众网
  • 哈雷戴维森济南1周年店庆暨新车上市发布会活动圆满落幕

    IMG_9439_副本.jpg

    4月29日,中国济南引擎震天轰鸣!哈雷戴维森济南开业一周年庆典暨新车上市发布会活动,在哈雷戴维森展厅和济南鲁能领秀城漫山香墅分别举行。活动现场除了骑行、新车 上市、答谢晚宴外,还举行了爱心竞拍的活动。整场活动完美的诠释了象征原始动力、自由大道与美好时...[详细]

    05-01 15-05大众网
  • 二〇二五 三部委规划:瞄准汽车强国(政策解读)

    未标题-1.jpg

    “到2025年,若干中国品牌汽车企业产销量进入世界前十,形成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中国品牌汽车在全球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迈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从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规划》还提出了全产业链实现安全可控、新型产业生态基本形成、...[详细]

    05-02 09-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玩”美五一 北汽幻速S5深度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IMG_9570_副本.jpg

    远离市区尘嚣,抛开工作的烦闷与紧张,点燃五一激情,“啪”响新生活。世界那么大,北汽幻速S5带你去看看。五一假期,由北汽幻速汽车联合Hello!汽车人车友会举办、周游齐鲁承办的“Give me S5啪响新生活”北汽幻速S5深度体验之旅圆满结束。六万级唯一T动力SUV北汽幻...[详细]

    05-01 15-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