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十六里河周边马路变停车场 500米路段80多辆违停车

2017-05-12 09:52:2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崭新的人行道上相隔不远便横放着一辆轿车,宽约6米的非机动车道基本已沦为露天停车场,步行者与骑行者在车辆夹缝中混行。由于东十六里河村人口众多、车位有限,导致该村附近包括英雄山路在内的路段占道停车现象严重。虽然交警已重点监管,但乱停车现象仍屡禁不止。

  11日9:30左右,伴随着电动车鸣笛声,一位步行者侧身让行。英雄山路十六里河段,路东侧的人行道原本比较宽敞,但每隔几米就会出现停放的轿车,挡住了步行者的路。非机动车道也被停放在路边的汽车占去了半个车道,有个别路段停放了两排车辆,只留出一米左右的宽度供路人行走,有些骑行者索性在机动车道上与汽车混行。

  与非机动车道相隔一条绿化带的是公交专用车道,3辆停放的轿车迫使在此经过的公交车只能借用其他车道行驶。记者粗略数了一下,11日10:00左右,在东十六里河附近,英雄山路东侧不足500米的路段,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及公交专用道上的车辆,多达80余辆。而据附近一家公司的安保人员李先生介绍,晚上停放的车辆更多,这些车辆只是其中的1/3。

  “有的车主恨不能在我们公司门口也停上车,都被我撵走了。”李先生称,他们公司门前的这条路是4月底才通车的,“现在路面这么整洁、宽敞,乱停车实在不应该。”李先生表示,交警曾多次来此查处,但有些车主已经掌握了规律,每天16:00开始,车辆逐渐增多,第二天早晨没等交警上班,他们就把车开走了,在他劝阻时,有人甚至“爆粗口”。据其介绍,停车的人大部分是东十六里河村的居民。

  从东十六里河村西侧的牌坊外向东望去,该村内本不宽敞的道路两侧密密麻麻地停满了车辆。东十六里河村东侧的玉兴路,人行道上同样停满了车,而在该村南侧的二环南路上,也有三三两两的车辆停放。东十六里河村东侧、南侧、西侧是崭新的柏油马路,隔路相望的是比较整洁的高层小区,这些高层小区周围的道路,违停现象比较少。

  市中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孟先生表示,在周围停车的人大部分是东十六里河村村民及租房者。长期以来交警曾多次在该村周围的路段进行查处,但违停现象依然屡禁不止。孟先生称,交警会优先治理停放在公交车专用道上的车辆,下一步再继续整治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的违停车辆。“车位缺口太大,如果一下全部整治,也不现实。”孟先生称,此地是他们的重点监管范围,但由于人手有限,监管起来难度较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注人性化智驾科技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IMG_7803_副本.jpg

    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标志着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品牌建设进入技术质量时代。当日,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盛大举行,与此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
  • “悦青春 享自我”与全新景逸S50来一场完美邂逅

    未标题-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2017年5月7日,“悦青春享自我”——全新景逸S5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桂林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跟随全新景逸S50奔赴有着“甲桂林”美誉的阳朔,尽享湖光山色之美。[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
  • 新一代ix35华东亮相 北京现代全系出击青岛车展

    1.JPG

      5月10日,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北京现代携旗下全系车型强力出击车展,领衔的是4月19日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一代ix35,此外,全新悦动、悦纳、领动、新名图、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新途胜、全新胜达等热门车...[详细]

    05-11 13-05大众网
  • 瞄准消费升级市场 江淮青岛车展发布两大领域新品

    1.JPG

      5月10日,2017青岛车展盛大开幕。江淮乘用车率先在车展现场投下“重磅炸弹”:空间越级紧凑型SUV瑞风S7在山东区域启动预售,10.98万-15.1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让江淮成为全场的焦点。同时,包含新款iEV4、iEV6E、iEV7在内的江淮iEV迭代新品联袂亮相上市。传统领...[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男儿当自强,盘点适合年轻人的自主品牌SUV

    未标题-1.jpg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一聊年轻人适合开什么车。对于生于80和90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如今逐渐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相比轿车而言,年轻人更喜欢SUV,这也是近年来SUV市场大热的原因。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车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不作就不会死|在堵车的城市里开车,不踩刹车行不行?

    未标题-1.jpg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来,作为“高速神器”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是不够用的。毕竟只有正前方的雷达即使灵敏度够用,探测范围仍然是短板。从上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碰撞危险都是在侧方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对于“治堵”神器,我们还是期待最近...[详细]

    05-04 20-05大众网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