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环山南路开工后太堵又停工 路段拥堵超预期

2017-05-12 09:55:58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11日上午,环山路-环山南路改造迎来首个早高峰,家住附近的多位市民反映,早高峰有的市民开车在小区里等了近1小时仍未开到路上。历下区市政部门表示,前期已预计到交通拥堵,但施工路段拥堵仍超出预期,11日上午已暂停环山南路施工,待进一步交通论证后,再安排施工。

  小区里等了近1小时愣是没“挤”到路上

  环山路-环山南路是今年济南市需要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之一,目前路面坑洼,仅能双向两车道通行,周边众多小区居民出行非常受限。沿线的不少住户都表示这两条路该修了。不过,11日刚开工的第一个早高峰,住户们就受不了了。“实在太堵了,而且还要持续5个月。”市民魏女士说。

  11日早8点20分左右,家住中联花园的魏女士一出门就发现,环山南路与燕子山西路之间的丁字路口堵得不行。“知道今天开始施工就没有开车。”魏女士说,自己走到公交站牌准备等79路公交车,但是等了10分钟也不见来。“怕上班打卡晚了,赶紧打了个出租车。”魏女士说,自己从环山南路与燕子山西路路口到经十路这段1公里左右的路花了30分钟。“车都堵在丁字路口和燕子山西路的南段。”

  住在永大清华园的市民任先生8点左右在小区门口看到,邻居们的车排着长队要出门,但很难挤进环山南路上。“邻居说他7点10分就开车出来了,等了近1小时才开出小区。”

  市民魏女士还发现,沿路的施工围挡设置与此前公布的信息相反,环山路原本先封闭东半幅,而实际是先封闭了西半幅。环山南路原本先封闭北半幅,实际是封闭了南半幅。好在单向通行的方向与公告一致。

  当天早上历下交警相关中队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到了9点30分之后才慢慢恢复了正常,交通早高峰相比平时整整延长了一个小时。

  及时应对恢复交通再次科学论证后开工

  据交警介绍,环山路原本路况就不佳,此次半封闭施工看似占据一半车道,实际上减少了六成以上的通行路面。更重要的是,环山路施工后,周边的经十路、旅游路、燕子山西路等路段原本交通流量就已经处于饱和或接近饱和状态,不可能接纳更多的绕行车辆。

  11日,历下区市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环山路-环山南路11日早的拥堵情况超出预期,11日上午,历下市政部门已经接到通知,先暂停环山南路的施工,及时撤出施工围挡恢复通行。待重新做交通组织方案并通过论证后,再视情况恢复施工。“施工前也做了交通组织方案,通过了论证,但是实际拥堵情况太过严重,所以暂时停工,重新论证。”上述工作人员还说,沿线施工围挡的设置确实与公告的不同,主要因目前进行的地下施工内容在西半幅,所以临时进行了变更,但不影响行车方向。

  11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环山路看到,西半幅已经被围挡封闭起来,里面有多台施工机器正在施工。东半幅是自北向南的单行车道,路况较好,没有堵车现象。在环山路与环山南路交叉口,有交通协管员指挥交通,禁止车辆自南向北进入环山路。环山南路上,施工围挡已经拆掉,道路恢复了通行。

  11条丁字、瓶颈路本月开工改造

  5月,济南市至少11条丁字路、瓶颈路的改造工程将开工。11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部门采访获悉,农干院路计划15日动工,汽车厂东路、泺安路西延、东宇大街南段、卧龙路、万寿路、齐州路、黄台南路、花园东路和八涧堡路等也拟于月内动工。

  农干院路工程南起花园路,北至祝舜路,长为960米,规划红线宽度20米,预计10月底竣工通车。其间将采取半封闭施工模式,力争3个月完工。历城区市政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还将打通水气热电等配套管线“瓶颈”,实现架空管线落地,一并进行海绵化改造,提高通行效率和市民的生活质量。

  随着气温的升高,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已迎来施工黄金期。备受市民关注的卧龙路,计划于5月开工。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5月11日,27条丁字路、瓶颈路的改造工程中,玉兴路、北关北路、公益街3条已完工,西泺河路、土屋路、旅游路西段、铁厂北路西延、机床二厂路、七里山西路南段、环山路—环山南路等8条正在建设,还有16条待开工。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注人性化智驾科技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IMG_7803_副本.jpg

    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标志着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品牌建设进入技术质量时代。当日,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盛大举行,与此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
  • “悦青春 享自我”与全新景逸S50来一场完美邂逅

    未标题-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2017年5月7日,“悦青春享自我”——全新景逸S5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桂林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跟随全新景逸S50奔赴有着“甲桂林”美誉的阳朔,尽享湖光山色之美。[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
  • 新一代ix35华东亮相 北京现代全系出击青岛车展

    1.JPG

      5月10日,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北京现代携旗下全系车型强力出击车展,领衔的是4月19日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一代ix35,此外,全新悦动、悦纳、领动、新名图、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新途胜、全新胜达等热门车...[详细]

    05-11 13-05大众网
  • 瞄准消费升级市场 江淮青岛车展发布两大领域新品

    1.JPG

      5月10日,2017青岛车展盛大开幕。江淮乘用车率先在车展现场投下“重磅炸弹”:空间越级紧凑型SUV瑞风S7在山东区域启动预售,10.98万-15.1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让江淮成为全场的焦点。同时,包含新款iEV4、iEV6E、iEV7在内的江淮iEV迭代新品联袂亮相上市。传统领...[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男儿当自强,盘点适合年轻人的自主品牌SUV

    未标题-1.jpg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一聊年轻人适合开什么车。对于生于80和90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如今逐渐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相比轿车而言,年轻人更喜欢SUV,这也是近年来SUV市场大热的原因。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车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不作就不会死|在堵车的城市里开车,不踩刹车行不行?

    未标题-1.jpg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来,作为“高速神器”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是不够用的。毕竟只有正前方的雷达即使灵敏度够用,探测范围仍然是短板。从上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碰撞危险都是在侧方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对于“治堵”神器,我们还是期待最近...[详细]

    05-04 20-05大众网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