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开车出门长点记性!济南这100条路违停罚200元记3分

2017-05-15 11:12:42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今年1月22日,市区禁停道路由之前的30条增至50条。4月27日,时隔3个月后,济南交警发布再增50条禁停道路的消息。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备,已取缔新增路段上的路内停车位,并完善了相关交通标志、标线和违停抓拍设备。前期,交警部门还通过向车主发放禁停路段信息卡等方式,为该工作做预热。

  值得注意的是,禁停路段不少违法行为是通过监控自动抓拍,这并不同于传统的人工抓拍手段,即便驾驶员未离开车辆,在路边停放超过1分钟也会被自动抓拍。另外,禁停道路也不是“一刀切”,交警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公厕、医院等区域设置黄虚线即停即走车位,在一些老旧小区也会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

  在禁停道路上违法停车若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交警部门还会将车辆依法拖移。车主可关注“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出行指南”,选择“拖车查询+路况”,输入车牌号查询车辆停放地。

  ●数据说话

  违停率环比下降六成

  1月22日至4月22日,济南共在禁停道路上抓拍违法停车行为8.7万起,拖移违停车辆1661辆。

  通过持续整治,违法停车率环比下降61.3%,经十路、旅游路等超过半数的禁停道路违停率达到每公里3辆以下,达到国家道路畅通工程水平。

  100条禁停道路

  ●2015年11月

  首设15条

  纬二路、纬十二路、经一路、经七路、经十路(段店立交东口至奥体东路路口)、泺源大街、和平路、旅游路(历阳大街至舜华路口)、明湖东路、明湖西路、明湖北路、花园路、二环东路(旅游路口至工业北路口)、历山路、英雄山路

  ●2016年6月

  增加15条

  解放路、泉城路、共青团路、经四路、山大北路、舜华路、舜华南路、历山北路、舜耕路、堤口路、纬六路、黑北路、黑西路、趵北路、大明湖路

  ●2017年1月

  增加20条

  济大路、经十一路、马鞍山路、六里山南路、千佛山南路、经六路(纬一路至二环西)、经五路、经二路、化纤厂路、山大路、千佛山西路、青年东路、泺文路、榜棚街、省府前街、玉函路、青年西路、顺河西街、纬一路、建设路

  ●2017年5月15日

  再增50条

  玉函小区南路、历阳大街、八里洼路、二七南路、龙奥南路、

  龙奥北路、窑头路、文化东路、文化西路、经八路、解放东路、新泺大街、天辰路、山大南路、华龙路、无影山中路、师范路、凤凰路、开拓路、舜华东路、舜华西路、颖秀路、龙奥东路、龙奥西路、转山西路、洪山路、浆水泉路、华信路、燕子山路、闵子骞路、洪家楼南路、燕子山西路、山师东路、千佛山路、舜井街、东关大街、生产路、民生大街、顺河东街、济安街、纬三路、济泺路、纬五路、纬九路、纬十路、郎茂山路、阳光新路、无影山路、营市街、槐村街

  15日起,市区禁停道路将正式变为100条,在这些路段违法停车超过1分钟,将按“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罚款200元、记3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专注人性化智驾科技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IMG_7803_副本.jpg

    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标志着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品牌建设进入技术质量时代。当日,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盛大举行,与此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详细]

    05-11 19-05大众网
  • “悦青春 享自我”与全新景逸S50来一场完美邂逅

    未标题-1.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2017年5月7日,“悦青春享自我”——全新景逸S50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在桂林火热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跟随全新景逸S50奔赴有着“甲桂林”美誉的阳朔,尽享湖光山色之美。[详细]

    05-11 14-05大众网
  • 新一代ix35华东亮相 北京现代全系出击青岛车展

    1.JPG

      5月10日,以“绿色,未来之路”为主题的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式开幕。北京现代携旗下全系车型强力出击车展,领衔的是4月19日刚刚在上海车展亮相的新一代ix35,此外,全新悦动、悦纳、领动、新名图、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全新途胜、全新胜达等热门车...[详细]

    05-11 13-05大众网
  • 瞄准消费升级市场 江淮青岛车展发布两大领域新品

    1.JPG

      5月10日,2017青岛车展盛大开幕。江淮乘用车率先在车展现场投下“重磅炸弹”:空间越级紧凑型SUV瑞风S7在山东区域启动预售,10.98万-15.18万元的预售价格更是让江淮成为全场的焦点。同时,包含新款iEV4、iEV6E、iEV7在内的江淮iEV迭代新品联袂亮相上市。传统领...[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男儿当自强,盘点适合年轻人的自主品牌SUV

    未标题-1.jpg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来聊一聊年轻人适合开什么车。对于生于80和90年代的年轻人来说,如今逐渐变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同时,相比轿车而言,年轻人更喜欢SUV,这也是近年来SUV市场大热的原因。而近几年来,自主品牌尤其是SUV车型取得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就...[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不作就不会死|在堵车的城市里开车,不踩刹车行不行?

    未标题-1.jpg

    从测试中可以看出来,作为“高速神器”的acc自适应巡航,在城市复杂的路况下是不够用的。毕竟只有正前方的雷达即使灵敏度够用,探测范围仍然是短板。从上面的测试就可以看出,碰撞危险都是在侧方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发生的。因此,对于“治堵”神器,我们还是期待最近...[详细]

    05-04 20-05大众网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