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迫于投资者压力宣布辞职 仍留董事会

2017-06-23 09:51:2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原标题:优步CEO迫于投资者压力宣布辞职 仍留董事会

  据英国路透社6月21日报道,迫于投资者的巨大压力,优步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辞去CEO一职,但他仍继续留在优步的董事会中。

  此前,优步一名前女员工公开控告公司的性骚扰丑闻,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 霍尔德(Eric Holder)受命对优步进行为期数月的公司文化及实践调查。继此事之后,卡兰尼克宣布辞职。

  据《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包括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在内的5家主要投资者将题为《Moving Uber Forward》(意为“让优步继续前行”)的信交给卡兰尼克,要求他立刻辞职。同时投资者在信中表示,优步的管理人员需要变动。卡兰尼克在与投资人进行数小时的讨论后同意辞职,但他仍将留在优步的董事会中。

  卡兰尼克称:“我爱优步胜过爱世界上的任何事物。在这生命中最艰难的一刻,我接受投资者的要求,决定辞职,这样优步就可以得到重塑,而不会被其他事情分散精力。”

  (实习编译:喻一伟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