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低头看手机追尾前车,负全责赔偿对方20多万元

2017-06-23 09:56:46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殷萍

  6月19日,黄岛区滨海公路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驾驶别克轿车的女司机马女士开车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就是这低头的一瞬间结果造成了严重的追尾事故,撞上了一辆福特马斯丹轿车,两车受损严重,负事故全部责人,赔偿对方损失20多万元。

  6月19日凌晨1点50分,黄岛交警六中队接到报警,在滨海公路与观海路路口发生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进行处置。经勘查,事故是由后方别克轿车追尾前方福特马斯丹轿车引起的,两车受损严重,福特车辆被撞出8米多远,后备箱盖子被撞翻起,保险杠严重变形,而福特轿车上有3名人乘员因撞击头部不适已经送往医院检查。据福特车司机张先生讲,他当时正在等红灯,没想到被后方车辆追尾,别克轿车驾驶员是一名青年女司机,也因身体不适去了医院。

  后经调查,当天深夜,别克轿车司机马女士把朋友送回公司以后驾车返回,沿着滨海大道由西向东直行,当行驶到观海路路口时,她的手机来了一条信息,便一手把方向盘一手拿手机,低头翻看了一下手机信息,当他再抬头时发现前方车辆近在咫尺,已经来不及刹车,就在这头一抬一低的瞬间事故就发生了,撞上前方一辆等候信号灯的福特马斯丹轿车,只听“碰”的一声巨响,她的车子已将福特轿车撞出去8米多远,两车严重受损变形。

  22日,民警依据事故现场分析做出事故认定,这次交通事故是由于马女士驾车未保持安全距离,驾车时看手机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妨碍驾驶,导致未及时发现前方路况造成的追尾事故,马女士负事故全部责任,承担全部经济损失。据了解,张先生的福特轿车价值50多万,才刚刚买了一个月,经过鉴定机构评估,这次事故中福特轿车车损要20多万元,而马女士家在淄博,这次是开着车到黄岛办事,发生这起事故她自己受伤不说,还要承担巨额的车损赔偿,为此,她追悔莫及。

  交警表示,当在低头看手机的瞬间,车辆实际上处于无人驾驶状态,以20公里的车速行驶低头一秒相当于盲驾8米,潜在的危险可想而知。开车看手机分散司机注意力,大大削弱了司机的应变能力,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中,低头看手机的危害性超出了酒驾。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开车的时候要严禁使用手机,防止分心驾驶,确需使用,要先靠边停车,确保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杨松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