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百度联手 推进中国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

2017-07-21 09:09:14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外媒7月19日报道, 为助力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微软决定携手百度,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自主驾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作为阿波罗联盟的一员,微软将为中国市场之外的阿波罗联盟伙伴提供全球规模的微软Azure云服务。

  百度于今年4月宣布,阿波罗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提供全面、安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来支持自动驾驶车辆所有的主要特性及功能。微软公司副总裁凯文 达拉斯(Kevin Dallas)于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百度一起迈出这巨大的一步,来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充分了解自动驾驶的前景。”

  作为合作关系的一部分,百度和微软计划一同探索提供相关车辆解决方案和独特客户体验的机会,旨在数字化地改变自动驾驶行业。

  达拉斯还补充说道:“如果能把我们全球AI云、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上的技术积累用在这些数据上,就能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加安全。”

  根据麦肯锡的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在2030年销售的新车中将有高达15%是完全自动驾驶车辆。

  百度总裁张亚勤称:“我们很高兴微软能够成为阿波罗联盟的一员,我们与阿波罗的目标是为汽车行业提供一个开放而强大的平台,以推动自主车辆的发展。”他补充说:“通过使用Azure,我们在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将可以获得安全可靠的公有云,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创新,而不是去建立自己的云设施。”

  已有来自各个行业的50多个合作伙伴加入了阿波罗联盟,包括全球导航和地图服务提供商TomTom,一级供应商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以及东南亚领先的打车服务平台Grab。微软已与汽车行业的领军者合作,帮助制造商从相关车辆中获取大量的传感器和使用数据,并应用该数据来提供可操作智能。诸如宝马、福特、雷诺-日产、丰田和沃尔沃等公司正在使用或宣布计划采用微软的智能云技术来提供例如驾驶员辅助,预测性维护和声控媒体等服务。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