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半年查货车违法近4万起 ,25人盯梢交警被行拘

2017-07-21 10:06:1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超载超速、闯红灯、跑冒滴漏,种种大货车违法一直为市民深恶痛绝,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屡屡上演。今年以来对于大货车交警部门也予以严查,在济南上半年就查处大货车违法37166起。

  18日,济南交警联合交通、城管召开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 今年以来交警在全市范围重点整治大货车和渣土车超载、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遮挡污损号牌、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非法改装、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截止6月30日,累计查处大货车违法37166起,同比上升25.81%;渣土车违法16574起,同比上升10.25%;放大号牌不清12683起,同比上升5.87%;超载8970起,同比上升147.29%;行政拘留盯梢报信、抗拒执法等妨碍公务违法行为人25人;有652名中重型货车驾驶人因交通违法累计记满12分导致驾驶证降级处理,其中有2名驾驶人一次性记满12分导致驾驶证降级处理,失去了大货车的驾驶资格,丢掉了“饭碗”。交通运输监察部门切割非法加装货箱挡板1130副;累计卸货59万余吨;联合市渣土办约谈相关企业37家,全市共有26家建筑渣土运输单位的84辆渣土车辆因闯红灯、撒漏乱倒等违规行为扣分满30分,被限期整改一个月,上交城建号牌,整改期间不得从事渣土运输。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