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骑摩托和轿车相撞 不戴头盔不幸殒命

2017-07-25 09:15:0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事故现场

  19日下午17时许,烟台交警三大队交通事故处理中队报警电话响起。报警人是一名男子,自称徐某,据他报案说,就在刚才他驾驶自己的银灰色轿车行经市区魁玉西路一处路口时,与一辆黑色的两轮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司机受伤较重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接警后,2名事故民警马上驾驶警车前往出事地点。

  很快,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此时,被撞的摩托车司机已经被120急救送往医院。经过现场勘验发现,报警司机徐某所驾驶的银灰色小轿车前面保险杠被撞脱落,而横躺在地上的黑色两轮摩托车也是前部被撞的变了形。从现场车辆散落物以及询问目击证人得知,驾驶摩托车的司机是一名中年男子,摩托车后面的储物箱上印着某团外卖的字样,现场没有看到摩托车头盔。

  事故处理民警勘验现场及搜集证据后随即赶赴医院,经过医院方证实,驾驶摩托车的司机杨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已经掌握的相关证据来看,摩托车司机没有戴上安全头盔,在轿车与摩托车相撞的瞬间,摩托车司机被撞飞仆地,没有安全头盔的保护,造成司机杨某遭受重击。

  民警提示:现在正值夏季伏天,酷热难耐时节,市区有不少摩托车司机贪图凉快,在驾驶摩托车时不按照规定戴上安全头盔,致使一旦发生交通肇事,无法对头部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造成了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因此,民警强调无论什么时间驾驶摩托车都应当把安全放在首位,尤其不能忽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