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产业涉嫌垄断 欧盟已介入调查

2017-07-25 09:16: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据外媒7月21日报道,近日大众集团的一名前员工提供证据,称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公司合谋柴油车排放操纵,制定标准,对此欧盟已经介入调查。

  曾有消息曝出,宝马、奔驰、保时捷和大众汽车涉嫌召开秘密会议协商标准,并对柴油发动机的进行软件操纵,并且,上一次“秘密”会议召开于2010年的巴黎车展期间。现欧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此次调查基于大众汽车公司离任员工提供的证据。有消息透露,奥迪、宝马、奔驰、保时捷和大众汽车共有200名员工参与了该秘密会议。会议上,相应的汽车制造商就操纵CO2和颗粒物排放、SCR(选择性催化还原)以及热交换的测试程序等进行信息交换。

  据称,自20世纪90年代此秘密会议召开以来,上述五家汽车公司就对尿素储存罐容量达成共识。各方同意将储存罐容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以利于包装。

  尿素存储罐主要用于向尾气处理系统中注入尿素,降低尾气排放量。据说,起初是一位德国汽车厂商因为热交换而限制了其大小。理论上说,这限制将使得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槽在低于和高于某些温度的情况下关闭,以确保AdBlue混合物不会耗尽。但是,由此带来的代价则是二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的增多。

  奥迪方面表示,“要等到8月2日由德国政府参与的柴油车峰会之后才会进一步评论”。奔驰与大众则表示外媒的报道为猜测,不予置评。其余两家汽车公司尚未作出回应。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