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车被移至30公里外停车场

2017-08-10 09:38:49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李雪 张敏

  大多违法停车的驾驶员都是心存侥幸,想着停个十几分钟应该没事,但有时就是这么短的时间就会面临处罚甚至拖移。

  8日10时40分许,在渿河东路禁停标志附近,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停在路边,驾驶员当时不在车内,在交警拍照、联系无果后,拖车赶到现场并调试设备准备拖移违停车辆。约10分钟后,违停车辆被拖离现场。民警在现场依法开具强制凭证,并通过对讲机通知指挥中心,电话通知驾驶员到燕邱路附近的停车场领取自己的车辆。

  12时,记者跟随拖车到达位于燕邱路的金山停车场,此处距离该车违停的地方超过30公里,为保证安全,拖车一路缓慢行驶,一个小时后才到达停车场。到达停车场后,工作人员将违停车辆停放好,随后驶离现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车主如果取车需自行前往停车场,取车时只需携带车钥匙和相关证件即可,除了缴纳100元违法停车罚款外,车主取车时不需缴纳任何费用。虽然可以“免费”把车开走,但记者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如果车主乘车从违停处到停车场取车,大约需要30分钟左右的车程,而来回则需要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如果乘坐公交车的话时间可能会翻倍。可能一次抱有侥幸心理的违停却额外增加了取车的时间成本,可谓劳神费力。

  记者了解到,8日13时50分,违停车辆的车主抵达停车场将车取回,此时距离车被拖走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