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共享单车”概念股永安行上市 上半年业绩亮眼

2017-08-17 14:06:5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柴华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一家“共享单车”概念股要上市了。不过,既不是摩拜,也不是ofo,而是很多人甚至都没有听说过的“永安行”。今天,永安行股票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15日晚间,永安行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今天(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发行价26.85元,募资5.8亿元。

  详细资料显示,永安行本次发行前总股本7200万股,本次拟发行2400万股,不涉及公开发售老股,募集资金用于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公共自行车建设及项目运营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等。

  据永安行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永安行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6.19亿元和7.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31万元、9339万元和11653万元。同时,永安行还披露了其2017年半年度财务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43.46%;净利润6135.51万元,同比增长20.99%。看上去是非常不错的业绩。

  永安行披露的主营业务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开发、制造、集成、安装、调试及公共自行车系统信息技术服务、运营管理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各类广告业务。

  论共享单车,永安行并非业内最著名的,大家知道较多的是摩拜和ofo。如果按照这摩拜和ofo的标准,永安行可能还称不上“共享单车企业”,因为其共享单车数量只有5万辆,占营收的万分之五,几乎可以忽略。

  不过,永安行2016年的收入中,来自公共自行车系统运营服务的收入为5.3亿,占总收入的69%,公共自行车系统销售收入则占总收入的30.9%。其中,公共自行车主要是指有桩公共自行车,不同于商业运营的共享单车。它更大的意义是作为一项基础民生服务,买单者也是政府的各个部门。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