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加大力度查酒驾 醉司机装病小解"戏量足"

2017-08-17 14:07:5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反复吹气“无奈”的醉司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李先平 韩通科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2017年8月11日,青岛市正式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治乱、治堵、治祸”为主要内容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当前正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又是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是酒驾违法行为的高发期。8月15日晚9点到12点,青岛李沧交警在辖区多个路口设点夜查,重点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开启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共有6名酒司机落网,其中一名酒司机被查后倒地装病又小解,戏量非常足。

  晚上9点半左右,一辆沿九水东路西向东行驶的苏G牌照的黑色尼桑轿车在离九水东路合川路检查点100米左右的距离突然右打方向靠边停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该车男性驾驶员在向民警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后,突然打开车门跑进路边绿化带,大约跑了100米远后被民警控制,浑身散发出浓重的酒气。

  面对现场几名交警和直播镜头,该男子谎称身体不适,以“心脏有问题”为由坐地不起,在僵持了约五分钟后,该男子在民警的协助下起身来到警车前的检测点处,立刻又以尿急为由想要离开现场,民警告知该男子配合执法后再小解,然而男子却对着镜头以当众小解为要挟,坚称自己尿急,随后两名民警便陪着该男子上了厕所。

  而回来后的男子依旧没有十分流畅地配合检测,只见他先是含住吹气管不吐气,接着又多次吹气中断,在一连进行了十多次酒精呼气检测并被告知如不配合将被依法进行血检后,男子才配合测试成功,经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90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据了解,该男子姓于,自称晚上只喝了两瓶啤酒,自我感觉应该没什么问题,便开车上路。待进一步依法确认其醉驾违法事实后,于某某将面临吊销驾照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及刑事责任的处罚。

  晚上10点半左右,一辆棕色的苏G牌照五菱宏光面包车进入检查点,驾驶员摇下车窗后,民警闻到明显酒气,经吹气检测,该驾驶员张某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0毫克,属于酒后驾驶,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照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驾驶员称晚上并未喝酒,而是下午3点吃饭的时候喝的,没想到会检测出这个结果。

  15日晚,李沧交警共查获4起酒后驾驶和2起醉酒驾驶。大整治期间,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查处措施,继续加大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