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王”驾6座面包车 载22人跑长途!

2017-09-12 14:49:12 来源: 四川在线 作者:

无证驾驶、车辆为注销车辆、伪造行驶证、长期非法营运被多次查处却屡教不改......,成都人李某9月10日傍晚用核载6人的面包车拉上22人从成都去西昌,被成都交警当场挡获。

 

“车王”驾6座面包车 载22人跑长途!

挡获的过程堪称一波三折,自称“车王”的李某自持车技好,被发现后开着面包车试图逃跑,逃跑过程持续近10分钟,逆行、闯红灯、翻越绿化带,还有一段是和警车面对面倒车逃窜,过程堪称好莱坞大片,不过这次“车王”栽了。

 

“车王”驾6座面包车 载22人跑长途!

“我82年从警,见过超载的,没见过这么吓人的超载的。”11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二分局五大队的交警刘式成向记者讲诉了昨天晚上惊心动魄的堵截过程。

9月10日傍晚18时53分,刘式成和同事在北星大道高架上执勤时,发现号牌为苏H4P600的白色面包车有严重超载的嫌疑,于是示意其靠边停车检查,但是该车立刻加速逃跑了。刘式成和同事立刻上报指挥中心请前方执勤点民警予以拦截,并驾驶警车跟随嫌疑车辆。途中,民警多次命令车辆驾驶员停车检查,但是作为驾驶员的李某不顾乘客安全,开始了疯狂的逃窜,不仅多次在道路上逆行,还驾车翻越绿化带、闯红灯和倒车逃窜,最终历时近10分钟,嫌疑车辆在韦家碾四路与韦家碾一路交叉路口被警车逼停。

 

“车王”驾6座面包车 载22人跑长途!

经现场检查,面包车内连同司机一共有23人,而该车核载6人,超载了足足17人。同时,该车驾驶员李某没有机动车驾驶证。经调查,李某今年51岁,在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情况下使用已经注销了号牌为苏H4P600小型普通客车从事非法运营。9月10日,李某在火车北站经“票串串”介绍,以收取每名乘客70元的价格共召集22名乘客,从成都火车站出发前往西昌市。

普通小轿车只能坐5人,超过1人即为超载,并且,不管是大人小孩。如此,很多人都曾有过开车超载的经历。

下面,再说一下小轿车超载的处罚标准:

(一)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二)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

(三)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

(四)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