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曹操专车”获北京网约车经营许可

2017-09-13 09:12:21 来源: 网通社 作者: 张朦

  曹操专车作为吉利集团旗下子公司,是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上线两年来,已经先后在14座城市进行运营。近日,网通社获悉,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正式授予曹操专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家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正式入驻首都。

  今年2月22日,吉利集团旗下子公司——曹操专车,就已经通过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审核,获得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申请从事网约车经营具备线上服务能力的认定结果》,成为第一家获得经营资质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

  而首都北京作为网约车平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期资质审查最严格的地区之一,需要经过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市通信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和市网信办等多部门的审核。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新兵”曹操专车在网约车平台中的实力不容小觑。

  相较于同为B2C模式的网约车平台首汽约车和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的主力运营车辆均为吉利自主生产的纯电动车。新能源车型的加入也符合当下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理念。凭借新能源车型与高水准专车服务,其在所运营城市也积攒下了不错的口碑。

  在具体车型方面,以此前投入营运的吉利帝豪EV为例。这款车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蓄电量为45.3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为95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最高车速达 140公里/时。至于新能源车型最受关注的续航里程,吉利帝豪EV在综合工况下可行驶253公里,等速续航里程可达330公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