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指被挤,交警开路急救

2017-09-18 10:20:11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聂金刚

  近日,东营牛庄镇的一名在淄博桓台县打工的居民杨先生,在工作过程中左手小手指不慎受伤,几乎断掉,在从打工地赶往东营医院的途中,由于出租车司机对路况不熟,又赶上下班的晚高峰,杨先生第一时间向东营交警发出了求救。

  接此警情后,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指挥调度中心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广饶县交警大队民警王学义介绍,“我们广饶县公安局交管四中队接到指令称,淄博一工地上有一建筑工人因操作不慎造成手指受伤断裂,情况紧急,要马上转到东营市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报警人称目前正在从临淄区经过广饶辖区赶往医院的途中,但因路上车辆较多,希望我们交警部门为其提供帮助,尽快就医。”

  广饶交警四中队立即组织警力,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在临淄区与广饶县交界处等候,5分钟后,一辆打着双闪的临淄区出租车到达民警等待地点。民警指挥其跟随警车行驶,并开启警灯驱车为其开路。

  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指挥调度中心对载有伤者的出租车进行了实时追踪,并告知带车民警,其到达东营中心城区后,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并可及时与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联系。与此同时,交警指挥调度中心人员及时通过电话联系相关带班领导,告知车辆信息、车辆动态以及广饶护送民警联系方式,以便做好护送准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星亮介绍,“我们就在南二路的胜利发电厂大门的东边处等着病号的车,听见西边有警笛的声音以后,我们就准备接手了,在他们车快到的时候,我们车已经启动起来了,我关注着前面路况,挺紧张的,十多分钟就从南二路胜利电厂那个位置赶到了人民医院。”

  记者从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杨先生到达医院后,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其手指挤压变形,但是没有断,经过处理后就自行离开了医院。随后记者通过报警电话联系到了杨先生,了解了整个事件经过。杨先生称自己的手被两个360斤的大桶挤伤,到淄博张店中心医院后拍了片,治疗需要等四个小时,他担心等四个小时以后,手指头掉下来再接就不好接了,就赶紧打车往东营赶。因堵车走得太慢,这才打122求助,没想到一打电话东营交警很快就出警了。

  “真是太感谢交警同志们了,当时真是亏了他们,他们如果不及时的话,光凭我们往这里走就要走好几个小时,说不定这个手指头非截不行了。”杨先生感激地说。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