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整治乱用远光灯 违规司机现场体验被灯照射30秒

2017-09-19 10:26:49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海口市文明交通指数,9月17日晚,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开展了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首次设置体验处罚区。体验处罚采取自愿接受的方式,请违法使用远光灯的驾驶员现场体验远光灯照射下的视觉盲点。对自愿接受体验的驾驶员,在集中宣传动员阶段,可以警告教育不予处罚。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有效解决机动车夜间行车滥用远光灯的突出问题,根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9月17日晚上20:00-22:00,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集中夜查统一行动,重点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酒后驾驶、乱鸣喇叭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四个辖区大队(高速公路不设体验区)、特勤大队在整治点边上划定一定的区域,设置体验处罚区。体验处罚区设警戒线,放置隔离筒、警示牌、凳子等设施, 安排警力专门负责警戒,确保安全。

  记者在海口市海秀东路彩虹天桥路段看到,截至当晚9时30分,警方共查处19起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其中15人选择体验被远光灯照射30秒,4人选择接受罚款200元的处罚。

  多位体验远光灯近距离照射的违法驾驶员表示,通过亲身体验,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自己将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安全文明出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以“宣传、体验、处罚”的方式开展行动。对违规驾驶员进行现场教育,宣传滥用远光灯的危害,引导驾驶员夜间规范使用灯光。如违法驾驶员拒绝接受体验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海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4条第1款第22项规定,对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

  9月17日当晚,海口交警共计设立6个卡点,出动警力126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6起,其中查处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80起(含现场体验远光灯教育46起),查处酒后驾驶3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3起。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