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行驶证!山东套牌奔驰车主这样“生猛”

2017-09-20 10:45:37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快、快、快!他把证吃了……”“吐出来!吐出来……”这种谍战悬疑剧中才有的镜头竟在山东烟台福山区港城西大街上演了。近日,一辆奔驰ML350驾驶员被查后为毁灭证据疯狂地将车辆行驶证塞进嘴里,四名交警合力才将其制止。

  9月13日18时20分,烟台市公安局研判发现一辆奔驰车有套牌嫌疑,该车辆正在福山辖区活动,福山交警城区中队接到指令后立刻展开查缉布控行动,在港城西大街一路口洗车店门前锁定该车辆。

  民警发现车辆及驾驶员后,即刻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王某拿过包后开始不停翻弄,后来找出行驶证交给民警,并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王某告诉民警,该奔驰车并不是自己的,是从牟平区开回来的,因为别人做生意欠自己的钱所以将车辆暂时抵押给自己开着。

  王某不停询问民警:“这车怎么了,出事故了还是盗抢?”经民警调查行驶证上的信息与查询信息及挡风玻璃车架号完全吻合。民警打算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原车号车主,希望通过对原车主提供的信息核查该车辆是否存在问题。然而,车主电话却一直没能接通。

  王某告诉民警,刚才翻包没有找到驾驶证,所以将身份证交给民警核查,经查王某驾驶证信息状态正常。经过民警仔细检查,还是发现了行驶证与正常证件的细微差别,看到民警在不断地核实“行驶证”真伪,王某有点慌了,趁民警不注意,迅速拿出另一本证件,将其内页塞进口中。民警及时发现并立刻予以制止,最后,从王某口中将证件取出。

  眼看事情败露,王某告知民警,该车辆是一辆没有手续的车,套用的其他车辆的信息。

  据王某叙述,他曾用十万左右低价购买过一辆同款“抵押车”,谁知没有风光几日,便因该车辆涉及的“经济纠纷”被别人“夺回去了”,为了避免家人伤心,王某又以不到十万元的价格在牟平区购买了一辆没有手续的车,卖家告知其为“水车”,但可以帮其介绍个能人,经能人指点后就可以放心开了。

  王某说,为了不让家人看出破绽,王某额外订购了一套写有自己名字的车辆行驶证,用来瞒着家人。因为害怕民警查到该证件,牵连到自己的驾驶证处罚,所以王某想趁民警不注意,灵光一闪,想到电视剧中的情节,把行驶证吞掉,来毁灭证据。奈何行驶证纸张太硬,实在无法下咽,也就是开头的那一幕。

  其实,王某多虑了。他从“能人”处购买的车牌、行驶证、各类标志都是假的,王某只吞一个假行驶证的行为,已毫无意义。

  民警将王某带回交警大队核实信息发现,王某车辆存在严重问题,除了套用他人车辆的大驾号等信息,其车辆主驾驶座位、副驾驶坐位、引擎盖内侧还有一列车架号,但也并非原车车架号。而后车牌上一处细小标签上的车架号才与车辆电子信息吻合。

  王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使用伪造的机动车保险标志,改变机动车车架号等违法行为,被处以8200元处罚,驾驶证记12分暂扣,行政拘留20天的处罚。因车辆涉及的其他违法,已移交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继续侦办。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