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2017-09-26 10:18:2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原标题: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平台内刑案百分百破案 滴滴令犯罪分子“丧胆”

  “被害人车辆出现在安徽铜陵xx宾馆附近”“收到,立即实施围捕,请继续监控”,“嫌疑人已经抓获,感谢支持!”这些对话不是正在拍影视片,而是滴滴公司安全人员配合警方,抓捕杀害滴滴司机的犯罪嫌疑人的过程,这起案件从案发至抓捕到嫌疑人,仅用时4个小时。

  据滴滴公司安全事务部武守宇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滴滴公司今年已经协助警方破获平台内外各类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0余名。在平台收到破案协助请求后,平均破案时间为72小时,最短的不到4小时就抓获犯罪嫌疑人,其中对平台内抢劫、杀人等重大刑事案件保持了100%破案率。

  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与滴滴的安全处置专业团队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密不可分。在滴滴公司,具备网安、武警、经侦、反恐、大数据分析等专业背景的各路专业人员,组建成一支专业的安全团队,建立了7x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警方的需求在第一时间响应。

  在滴滴平台,司乘双方的出行信息均被详细记录,保证全程可追溯。利用大数据计算能力,滴滴具备了犯罪线索固定等本领。举例来说,滴滴曾多次应警方要求,依法对异常乘客特殊时段的出行行为进行了分析,协助警方连续破获了多起入室盗窃案件。

  “提供线索助公安、警企合作心相连”,“警企密切合作、共筑平安成都”……来自各地警方的锦旗占满了滴滴公司办公室的几个墙面。

  事实上,为保障平台司机乘客双方的出行安全,滴滴与多地公安机关建立了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机制。滴滴出行在安全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公安部的肯定。今年6月,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孙劲峰在出席滴滴安全双周活动时表示,滴滴将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和首要战略,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的主体责任。滴滴出行的安全事故,特别是重大刑事案件不多,案件在警企双方的配合下都得到及时高效处理。

  “作为平台方,我们奉劝那些图谋在平台作案的人员,你的一举一动,平台都会记录下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武守宇表示。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