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惊喜!没带钱也能坐公交?

2017-09-26 15:26:5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绿色出行,不得不提公交车,然而很多人常常有出门走急了没有零钱或是忘带公交卡的时候,然后就得去小超市买个水买份报纸的去换零钱,不过现在好了,没带钱也能上公交了!是的您没听错,这两天济南18路和K18路公交车开通了手机扫码支付。一起去瞧瞧!

  帮办王丹:“乘坐公交难免有忘带零钱或卡的情况,最近济南的18路和K18路,可以实现手机支付了,现在我们就去试一试。”

  帮办王丹:“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帮办就已经支付成功了,真的是非常快。”

  在济南18路和K18路的公交车上,帮办用手机支付了公交车费,跟平时用乘车卡的打卡时间一样快捷。那么想要通过手机支付,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

  帮办王丹:“我们可以看到在刷卡区新增加了一个标识,上面写着乘车码支付区,提示大家可以进行微信支付乘车,在下方写着“本车支持微信乘车”有一个二维码的标志。”

  首次扫码的乘客,打开微信扫一扫后,将会直接弹出一个“腾讯乘车码”立即开通的提醒,根据操作一步步绑定银行卡或微信零钱就可以了。如果为了节省在车上扫码的时间,市民们也可以提前进行操作:在手机上打开微信,找到“发现”,进入最下方的“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点击“立即开启”,将会弹出确认绑定的手机号授权,选择开通免密支付,随后就会生成一个支付二维码。拿着它就可以上车支付了。后期在微信“我”,--“卡包”中,可以找到“济南乘车码”,点击“刷码”乘车就可以了。同时,也可以在“我”—“钱包”—“支付管理”—“自动扣费”中找到“济南公交微信免密支付”,修改支付方式。

  济南18路开通手机支付

  济南18路公交驾驶员:“今天有两个用的。”

  帮办:“推行了几天了?”

  济南18路公交驾驶员:“三天了,每天大概就有两三个吧。”

  手机支付刚刚推行没几天,知道这项“新功能”的市民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市民王女士:“如果下次乘车的话我会尝试一下。”

  市民马先生:“我觉得用微信会方便,因为它不用去充卡,同时外地人来济南,求学的旅游的,他们没有本地的卡,如果用微信就会省事很多。”

  帮办了解到,目前使用微信支付公交车费还没有优惠,很多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济南市民:“现在暂时不会考虑,因为公交卡有8折优惠,微信没有。我不知道微信现在有没有打折,如果打折的话会更方便。”

  我们期待以后有越来越多的公交线路可以实现手机支付,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汽来了!前方:青岛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

    IMG_9740_副本.jp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在即墨鳌山湾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北汽集团携旗下众品牌集体展出,这是北汽集团首次以集团阵容亮相青岛,展示了北汽集团“集团化2.0”的新形象,以及布局华东区域、发展高端制造的战略格局。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9.88万元!“新生代品智SUV”汉腾X5 1.5T CVT豪华型

    图片1.png

     9月22日,“2017山东·即墨国际汽车嘉年华”于青岛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汉腾汽车携旗下汉腾X5、汉腾X7、汉腾X7S、汉腾X7三擎混动版、汉腾X5EV等实力车型共同亮相E1馆E102汉腾汽车展台。全新车型汉腾X5继开启川渝地区预售之后,正式启动山东地区预售。 [详细]

    09-22 21-09大众网
  • 新红旗H7荣耀登场徐留平阐释红旗新梦想

    W020170921451870116466 副本.jpg

      ·9月21日,在北京凤凰媒体中心,新红旗 新梦想 新H7荣耀登场;   ·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总部将直接运营红旗品牌,并将把红旗品牌真正打造成中国第一豪华品牌;   ·新红旗H7以 “东方豪华”风范与“中国安全”理念,展现中国品牌的非凡实力,见...[详细]

    09-22 10-09大众网
  • 强强联手 南京依维柯布局新能源物流市场

    IMG_7664_副本.jpg

    坚持绿色发展,着力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9月8日,依维柯新能源汽车交车仪式在深圳举行,南京依维柯和地上铁租车一同向顺丰速运交付了10辆纯电动物流车。深圳市政府、顺丰速运、地上铁租车、南京依维柯公司领导,悉数出席交车仪式并致辞,各方高度肯定了多年的合作历...[详细]

    09-21 12-09大众网
  • “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战况激烈,喜讯迭出

    未标题-1.jpg

    9月20日,“油你掌控,效傲天下”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总决赛在山东临沂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七大区域赛区的冠亚军选手与2016年度总冠军齐聚金兰物流基地,共同见证曼技术产品的实力和节油性能。经过两日的鏖战,来来自西安区域赛的崔永鹏选手以25.52 L/1...[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
  • 东风风神AX4炫潮上市发布会泉城盛大启幕

    未标题-1.jpg

    9月15日,东风风神旗下首款自主中高端炫品SUV——AX4在泉城济南万达广场盛大启幕。东风风神AX4还专为购车用户定制了无理由救援、事故车陪同、上门取送车的安心服务礼包,出行无忧更安心。[详细]

    09-18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