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计划2030年前全面禁止内燃汽车 降低污染

2017-10-16 09:1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淘汰内燃引擎汽车似乎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考虑相关措施。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0月12日报道,法国巴黎计划在2030年前禁止包括汽油车和柴油车在的内燃机汽车,这一举措标志着城市汽车电动化计划的加速。

  法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前当局已计划于2040年全面停止出售汽油车和柴油车,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在大城市中加速淘汰行动。据悉,由于空气中颗粒污染的激增,巴黎经常被迫实施临时禁令。

  巴黎主管交通的副市长克利斯多夫 纳日多夫斯基(Christophe Najdovski)告诉法国广播电台:“这是一项长期计划,目的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毕竟汽车尾气是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为此,我们计划在2030年前禁售内燃汽车。”

  2024年,即法国承办举行夏季奥运会时,柴油车将退出巴黎。

  此前,法国政府曾因设立无车区、无车日和对在市区内驾驶车龄在20年以上车型的司机罚款而受到抨击。当局表示,政府并未使用“禁令”一词,而是引入了一个可行的截止期限,以淘汰内燃机车。

  汽车行业刊物《阿格斯》(Argus)2016年的数据显示,法国的6600万人口约拥有3200万辆家用汽车。而许多巴黎人都没有家用汽车,仅仅依靠公共交通系统,以及网络出租的自行车、摩托车和低污染的混合动力汽车出行。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唐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