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亮相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独家投放2000辆单车

2017-11-06 18:20:58 来源:  作者:

  澳大利亚黄金海岸,2017 年 11 月 6 日 - 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日宣布,在公开竞标中获得黄金海岸市政当局授予的无桩式共享单车项目独家经营权之后,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到 2018 年 1 月预计将在南港、冲浪者天堂、宽滩和校队湖提供约 2,000 辆单车。
针对澳大利亚市场设计的摩拜单车将包括内三速变速器、适合本地骑行者的更大车架和 26 英寸车轮以及前后安全灯;让其在市场上以最佳方式平衡重量和耐用性。此外,因为是在被称为“冲浪者天堂”的黄金海岸,所以部分单车还将配备冲浪板架!


通过携手澳大利亚最大公交公司之一澳大利亚客运集团 (TAG) 和本地公益性企业单车,摩拜单车正为黄金海岸带来可持续城市出行解决方案。从2018年1月起,通过简单地下载摩拜单车应用、查找附近摩拜单车并扫描二维码,生活在黄金海岸的人和来往的游客,都将能方便的使用单车。
黄金海岸是 2018 年英联邦运动会主办城市,摩拜单车将为市民和运动员提供便利且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方式。
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 (Chris Martin) 表示:“澳大利亚为摩拜单车提供绝佳机会,黄金海岸是我们启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的理想地点。我们非常高兴成为本市独家合作伙伴,履行我们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使命,提供经济实惠的共享交通方式、同时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
“我们正积极探寻在更多澳大利亚城市推出共享单车服务的机会,我们希望摩拜单车与黄金海岸市的合作将让其他市政府有信心与我们合作,向更多澳大利亚社区提供优质共享单车体验。”
摩拜单车的运营建立在负责任、可持续和创新理念之上。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有助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减少污染并提供简单易用且成本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公司与本地伙伴密切合作,面向每个城市创造量身定制的模式,向用户提供卓越体验。摩拜单车“摩方”人工智能 ?(AI) 平台采集和分析的大数据可帮助城市规划和管理部门利用丰富的洞察力实现更智能、更优化的运营和基础设施。这是任何其他共享单车公司无法向城市提供的重要特性。
黄金海岸市长汤姆泰特 (Tom Tate) 表示:“我们已选择具有国际和本地专长的团队确保本市成为共享单车成功案例。该模式赋予
用户可在指定停放区或其他合适地点停车的灵活性,无需停车基础设施。战略性地提供单车并提高可用性以满足需求,我们很高兴将在街道上及时投放单车迎接黄金海岸 2018 年英联邦运动会。”
澳大利亚客运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麦吉 (Michael McGee) 表示:“共享单车在澳大利亚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很兴奋地展示黄金海岸的独特方式可如何通过数字化颠覆改善出行、同时通过公益性企业模式为社区带来积极的社会效果。这是政府和行业之间的真正协作,提供前瞻但系统的方式为大城市引入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正在改变越来越多人的出行方式。按照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有关摩拜单车运营元年的计算,迄今为止,摩拜单车用户已总共骑行超过56亿公里,相当于减少超过1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或一年少开350,000辆车。2017年6月,摩拜单车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表彰其创新技术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对可持续交通的促进。
摩拜单车如何运作
摩拜单车重新创想并交付融合多项创新的极致城市单车,例如无链条轴传动、不漏气实心胎、轻量铝质防锈车架、增强型耐用碟刹和灵感来自汽车的五辐条车轮。这些功能性设计元素造就免维护单车,每辆摩拜单车的使用寿命预计为 4 年免维修骑行。每辆单车都通过内置 GPS 的智能锁连接摩拜单车物联网网络;形成全球最大的物联网网络之一。


初期摩拜单车将在黄金海岸重点位置部署银橙相间的新款单车。若要使用服务,用户仅需下载摩拜单车应用、注册并且扫描单车二维码。借助摩拜单车的专有智能锁技术,扫描二维码即时开锁即可骑走。若要结束行程,用户仅需在目的地附近的任何自行车停放区域停车并且手动锁车。
目前可在安卓应用市场和苹果应用商店下载摩拜单车移动应用。
关于摩拜单车
摩拜单车是全球首家和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其使命是为更多城市带来更多单车,利用创新技术让自行车骑行成为城市居民最便利和最环保的交通选择。专门设计的单车采用 GPS 和专有智能锁技术,摩拜单车支持智能手机应用用户在附近找车、预约和开锁,全都使用智能手机完成。2016 年 4 月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享单车服务,从那以后仅仅一年多时间公司已扩展到全球180多个城市。
通过让城市骑行更方便、更流行和更智能,摩拜单车正向全世界的人们和城市提供规模化可持续出行解决方案。按照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有关摩拜单车运营元年的计算,到 2017 年中,摩拜单车用户已总共骑行超过56亿公里,相当于减少超过1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或一年少开350,000辆车。2017年6月,摩拜单车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表彰其创新技术带来积极影响和促进可持续交通。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汽丰田·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未标题-1.jpg

    2017年11月2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2017年秋季座谈会在天津召开,本次活动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联席会及相关领导相聚一堂共同探寻破局“品牌年轻化塑造与转型”迷障的办法,探寻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路径。[详细]

    11-06 18-11大众网
  • 激情济南 燃情释FUN 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燃情开启

    未标题-1.jpg

    心燃激情,全“擎”出击。11月05日,全国性大型体验营销活动——“心燃激情”雷诺SUV家族赛道公园第三季在济南燃情释FUN。雷诺SUV家族成员——“颜值控”科雷嘉、“人气王”全新一代科雷傲及“小鲜肉”雷诺卡缤.火力全开,在试驾项目中尽显卓越产品力,带领参与者释...[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上汽大众斯柯达圆满赞助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落幕

    未标题-1.jpg

    10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滨州市体育总会、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好客山东·仙境海岸”山东省第三届沿海骑行大奖赛(滨州站),在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举行。来自天津、辽宁、青岛、烟台等全国各地140名选手参加比赛。[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感恩只为初见,VIOS威驰家族感谢15年有你相伴

    未标题-1.jpg

    11月4日,为答谢广大用户对VIOS威驰家族的支持与厚爱,一汽丰田“VIOS威驰家族15周年感恩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举行。[详细]

    11-06 10-11大众网
  • 售价12.19-23.99万元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家族诚意上市

    未标题-1.jpg

    11月4日,在一汽-大众华南基地,以“燃 就现在”为主题的2017一汽-大众高尔夫嘉年华暨新高尔夫家族上市发布会拉开帷幕。此次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带来了新高尔夫家族庞大的产品阵营,新高尔夫、新高尔夫R-Line、新高尔夫GTI三款重磅产品的11款车型同时上市,售价12.1...[详细]

    11-05 18-11大众网
  • 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赠物资活动

    未标题-1.jpg

    10月25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快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精准扶贫”的伟大号召,山东和正集团党支部走进济阳县曲堤镇王元气村,开展“精准扶贫捐献活动”。活动中,和正集团不仅为村民们送来了大量的救助物资,还利用自身的自身的农业技术优势,对村民...[详细]

    10-31 19-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