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启动“百次违法车辆隐患清零行动” 抓住就严办

2017-12-05 10:10:18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今天,市中交警接连查处两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百条的“带病上路”车,两名驾驶人仅缴纳罚款就分别超过2万元。记者获悉,济南交警启动“百次违法车辆隐患清零行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目前,全市已有50余辆“带病上路”车辆被锁定,济南交警将对这些车辆和驾驶人依法作出处罚。

  今天下午2时30分许,车牌号为鲁ADC***的黑色比亚迪轿车通过二环南路蓝天苑路口,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卡口报警设备立即发出提示:这辆车“身背”180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从监控画面里看,这名驾驶员视交通标志标线如同虚设,不仅走公交车专用道,还存在闯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市中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负责人冯佳介绍,民警最终在二环南路阳光新路路口将其查获。据悉,这辆有180条交通违法记录的车辆,将被记435分,共计罚款22950元。

  今天中午,一辆车牌号为鲁AC8***的白色马自达轿车被交警查获。“经核实,这辆车共有213条违法抓拍记录没有处理。”冯佳说。不仅如此,这辆“带病上路”车在经八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口被拦下后,民警发现,这辆车已处于逾期未审验状态,而驾驶人持有的驾驶证也已过期。据悉,这辆车的驾驶人将被记103分、罚款24550元。

  目前,民警依法将这两辆超过百条违法记录的车辆暂扣,并将对两名驾驶人作出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悉,全市已被锁定的存在上述情况的车辆有50余辆。这些车辆的驾驶人普遍交通文明安全意识淡薄,给正常的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为此,济南交警启动“百次违法车辆隐患清零行动”,如果这些“带病”车仍上路行驶,将被依法严查。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一定要安全、守法、文明驾驶,如果出现交通违法行为,应及时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理。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