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时强调:切实改善交通拥堵状况 为群众营造更好出行环境

2017-12-07 09:11:37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调研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改善交通拥堵状况,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王忠林先后来到轨道交通R3线奥体西路站施工现场、刘长山路施工现场、玉函隧道北口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切实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为缓解交通拥堵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关于《济南市治理交通拥堵十大措施》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相关部门、区的发言,并就下一步推进交通拥堵治理工作讲了意见。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治堵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持续发力,市直有关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措施,协同推进治堵十大措施落实,在城市快速路建设、打通瓶颈路、畅通微循环、整治交通违法、化解停车难等方面已取得积极进展,城区道路交通条件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特别是今年年底二环路快速路网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对于阶段性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具有重要作用。但是,交通拥堵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寒,解决交通拥堵也非一日之功。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切实打好治堵攻坚战,缓解我市交通拥堵状况。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优化路网,坚持规划先行,加快道路施工建设进度,加快打通瓶颈路、丁字路,加快推进慢行交通系统建设,进一步畅通交通微循环。二是要有效利用道路资源,减少道路施工、车辆乱停乱放、行人违法通行等对道路资源的占用情况。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公交分担率,规范公交出行秩序,增设公交线路、班次,优化现有公交线网,切实满足市民上下班乘坐公交的需求。四是要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做好停车规划,加快推进立体停车场、智能停车场建设,增加停车位资源;同时鼓励单位停车场“外借”,充分挖掘停车位潜能。五是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加强拥堵时段交通疏导,加大执法力度;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做到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六是要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担当,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各区县要主动作为,抓好各自工作,确保市区交通状况得到明显好转。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