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计划明年进入墨西哥 与Uber竞争加剧

2017-12-11 15:23:19 来源: 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打车巨头滴滴出行计划明年进入墨西哥,这加剧了与其竞争对手Uber的全球竞争。

滴滴此前就已表态,将在全球扩张,但尚未正式宣布在哪或何时扩张。它在中国以外没有业务,这意味着墨西哥的打车业务可能是它的第一个国际业务。

滴滴在中国无处不在,但在西方却鲜为人知。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将在墨西哥推出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并招聘当地司机。

目前尚不清楚哪个城市是滴滴的目标,但消息人士称,该公司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其服务。该公司已开始试图在该行业招聘企业人才。

该公司毫不掩饰其向中国以外地方扩张的愿望,尤其是考虑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在海外旅行。

今年4月,滴滴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55亿美元,部分原因是为全球扩张提供资金。

滴滴在世界各地投资了Uber的竞争对手,包括总部位于美国的Lyft,总部位于巴西的99,总部位于印度的Ola,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总部位于爱沙尼亚的Taxify,以及中东的Careem。

该公司去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此前Uber在竞争中损失了约20亿美元。在放弃中国业务之后,Uber在拉丁美洲的业务增长了一倍,而滴滴现在正蚕食该地区的业务。

Uber在墨西哥建立了一个据点,在45个城市拥有700万用户。就打车服务而言,墨西哥城是Uber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巴西城市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滴滴还将与在墨西哥7个城市运营的西班牙叫车公司Cabify竞争。

初审编辑:王涛

责任编辑:陈梦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